「请」超度我

[喻黄] 遇到16(又名鱼丸粥的千层套路)

*可能OOC,私设如山

*恐怖游戏主播喻文州×端游一哥黄少天(同一个直播平台)

*BGM遇到


两年前

喻文州收拾好自己的行李,从宿舍里走出来,正巧遇到靠在墙边的抽烟的叶修。他跟叶修打了个招呼:“叶神好。”

“嗯,”叶修吐出一口白烟,“以后想好去哪了吗?我记得战队里有推荐你去上海视拳(负责LOL赛事直播宣传相关的公司)那边工作的对吧。”

“我还没想好呢,可能继续回学校读书吧。谢谢叶神关心。”喻文州说道。

“行吧,那我训练去了,对了,你的队服到了,在总务处那里,记得自己去拿啊。”叶修说完,就往训练室的方向走去了,只留给喻文州一个背影。

“可是我……我还没出道就退役了啊,还要队服干嘛?”喻文州问道。

“留个纪念呗,你名字都印上面了,别人又穿不了。”叶修说道。

喻文州想了半天,他并不是很想要那件队服,他怕,怕那件队服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你不过是一个电子竞技领域的废料而已。

但是最后,他还是拿着那件队服走出了战队的大门。

……怎么说也是块布啊,当抹布也是好的啊。


“这件队服是我的,”喻文州从衣柜里拿出一件外套,后面印着“ywz”三个字母,“我当时已经跟战队签约了,但是出了点意外,手受伤了,所以就只能退役了。”

“这样啊……”黄少天突然有点说不出话,他不会安慰人,只好抓住喻文州的手,捏了捏。

喻文州反握住他的手,放在唇边轻轻摩挲,说道:“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烧,他想把自己的手抽开,却又耽于和喻文州的这种身体接触的感觉。

“我从十六岁就出来自己生活了,一直一个人,”喻文州说道,“我第一次遇到你,是在去年,新生入学的时候,正好是建校一百周年,我负责收集周年宣传片的素材。然后就看到了你。”

“别的新生都会有点拘谨,但是你不一样,当时我在拍视频,你突然就入框了。然后比了个茄子,对我说了声学长好学长辛苦了。”

黄少天还记得自己对摄像机比过茄子,但是完全不记得自己遇到过喻文州,他不禁问道:“真的吗?我怎么不记得我遇到过你啊?”

“为什么这么说?难道你能记得你遇到过的所有人吗?”喻文州问道。

“不是啊,像你这样的我应该过目不忘才对啊……”

“我是什么样的?理想型吗?”喻文州故意逗他道。

“啊……”黄少天愣了一下,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攀上了一抹绯红,“嗯……”

喻文州的心漏跳了一拍,这不是他想到过的答案。

他定定的看着黄少天,半晌没说话。黄少天被他盯得脸更红了,胡乱的挥动着胳膊,试图切断他的脸和喻文州的目光之间的联系,嘴里念经似的嘀嘀咕咕:“哎呀别看了别看了,你又不是没见过我看这么仔细干嘛啊又看不出花来……”

喻文州一把抓住了黄少天的胳膊,把他往怀里一拉,害得黄少天差点失去平衡,就在他慌乱的那一瞬间,喻文州的唇贴了上来,送上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黄少天刚站稳了脚,被那突如其来的吻吓了一跳。他本能的向后退了一步,却被喻文州死死的锁在怀里,动弹不得。这回黄烦烦真的不烦了,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脸红的像一只油爆虾。

“别紧张,”喻文州也觉得自己做的有点过了,他放开黄少天,往后退了一步,“我还没讲完呢。”

“后来我在学校的论坛上看到有人在讨论你,说你是网红主播,游戏玩的特别好。当时我其实已经不玩游戏了,虽然那个时候我的手已经好了,但是对游戏已经一点兴趣都没有了。不过出于好奇,我还是去看了你的直播。我记得我看你玩的第一场英雄联盟,你玩的是打野岩雀,那是我以前玩的位置和我最喜欢的英雄。你那次玩的特别好,最后还五杀了。你当时啊,都忘记自己是半夜躲在宿舍里直播的了,直接就叫了出来,结果被宿管阿姨骂了一顿。”

“这这这这这这,”黄少天有点结巴,“这你都记得?”

“差不多吧,”喻文州微微一笑,“毕竟在一栋宿舍楼里,我在一楼听你在四楼喊,听的一清二楚。”

“我……声音有那么大吗?”黄少天刚刚恢复到正常颜色的脸又红了起来。

喻文州失笑,安慰他说:“没事没事,可能就我听见了。”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喻文州说道,“我去一些公司投过简历,有一家上海的公司要我去面试,我拖了好久了。因为我在等一个答案,这个答案关乎我是留下还是去别的城市工作……”

黄少天立刻打断了他的话:“不行!你别去那么远的地方。”

“哦?”喻文州挑眉,“为什么?”

“因为……”黄少天话到嘴边突然停住了——他不知道那句话该怎么说出口。

他明明很想对喻文州说那句话,一直都很想。但是现在,他却莫名其妙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不说的话我就走了,”喻文州拿出手机,“正好和他们约好的最后期限是后天。”

黄少天一听他这话就急了,脱口而出道:“不要走好吗,我喜欢你。真的,特别特别喜欢。所以,留下来陪我好吗?”

喻文州放下手机,抱住了黄少天。黄少天搂住他的脖颈,在她的耳边轻轻吻了一下。

“哦对了少天,还有件事没告诉你。”喻文州说道。

黄少天问:“什么事?”

“面试这种事……面试者是没有谈时间的权利的。”

“我靠!”黄少天猛地放开他,又惊又怒,“你骗劳资!”

“不是啊,”喻文州抓起黄少天的手,“我只是仗着你喜欢我而已。”


[TO BE CONTINUED]


关于“不要走好吗”,有一个段子。

第一个对我说“不要走好吗?”的人是我的体育老师,“不要走好吗?跑起来~”

码到那边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了,差点原地笑死。


评论(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