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喻黄除夕24H-冬日宴] 他们的冬天

*可能OOC,私设如山

*时间线:第三赛季→第五赛季

*下一棒有请@画染九天真的话多太太!

*新年flag 4/82



“还有很多个属于他们的冬天。”



黄少天今天没去训练营训练,虽然说本来他也没必要去。

年关将至,队员基本上都走了,他还想再在基地待两天多练练,结果生病了。

艹,真不爽,他这样想着。

也不知迷迷糊糊的睡了多久,黄少天只知道自己醒来的时候,一个少年坐在他的床边,手上捧着一本书,静静地看着。

“咳,”黄少天清了清嗓子,问道,“你在这儿干嘛啊?”

“嗯?醒了?”喻文州放下书,拿起一边放在桌子上的药和保温杯,“我听方队说你今天还在训练,本来想来陪你一起的,去了之后发现你人不在,就来看看你。这是我在外面买的药,水温应该合适的,你先坐起来,把药吃了再睡。”

“切,谁要你陪啊。咳咳咳咳咳咳咳……”黄少天本能地反驳,却被咳嗽替代了话语,趴在床上直不起身来。

喻文州被他突如其来的一阵猛咳吓着了,慌忙在他身边坐下,轻轻的摸着他的后背,好不容易才让黄少天平复下来,他这才打开保温杯,让黄少天把药吃了。

“现在几点了?”黄少天问道。

“下午两点,”喻文州看了一眼手机,“想吃东西吗?”

“不想。”

“那在睡一会儿吧,晚饭前叫你。”喻文州帮他掖好了被子,然后在他的床边坐下,捧起刚刚的那本书接着看了起来。

黄少天睡了一上午,早就没了睡意,不过是头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所以干脆就赖在床上,眯着眼睛偷看喻文州。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喻文州。喻文州的侧脸很好看,棱角分明却又不显得骨感,睫毛长得让女孩子都眼红。一道天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漏了下来,照在他的身上,他便也像那冬日午后的阳光一样,又暖和又温柔了。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他有点发热,黄少天竟觉得看喻文州看得他有点脸红心跳。

疯了吧?我怎么可能喜欢这个家伙。黄少天闭眼不看他,心里却在打鼓,眼前满是喻文州的音容笑貌,挥之不去。

说起来……自从上半年他和喻文州的关系渐渐变好,他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好像都挺开心的。

正想着,他听到了一声轻笑,下一秒,他额前的碎发被人撩起,他的额头似乎被什么软软的东西蹭了一下。

喻文州亲了他一下。

尽管那个吻轻得像蝶翼扇过一样,却因为蝴蝶效应,在黄少天的心里激起了惊涛骇浪。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喻文州亲我了??!!黄少天差点从床上跳了起来。

喻文州见床上装睡的人蹙着眉,有轻笑了一声,摸了摸他的短发,说道:“我去一下训练室,你要是不想睡了就起来吧,老睡觉不好。”

黄少天听他这话,直接像含羞草一样缩进了被子里,脸红得像被火烧过一样。

随着门锁“咔哒”一声响,黄少天的心才微微落了下来,他起来穿好衣服,然后呆坐在写字台前,整理了一下刚刚因为喻文州种种亲昵的动作而被扰乱的思绪。

他喜欢喻文州吗?

喻文州喜欢他吗?

一个画面从黄少天的眼前闪过,自从寒假以来,他和喻文州都住在蓝雨提供的宿舍里,每天都聊到深夜。有一天晚上,喻文州把因为聊天聊太嗨了而张牙舞爪的他塞进了被子里,然后笑盈盈地说:“既然这样,以后一起去夺冠吧。”

“嗯,”黄少天一笑,小小的虎牙跳了出来,“以后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黄少天突然想起了自己遗漏了什么,他看见了喻文州脸上一闪而过的错愕,以及随后长久的温柔和笑意。

黄少天心里似乎已经有了答案,呼之欲出。他想起来喻文州说他在训练室,便鬼使神差的跟了过去。

推开训练室的门,只有一台电脑的屏幕是亮着的,少年坐在电脑前,安安静静的看着屏幕。

黄少天凑过去,盯着电脑屏幕,上面有两个牛仔在聊天,“这是啥?”他问道。

“《断背山》。”

喻文州的声音在黄少天耳边响起,黄少天转过脸去,才发现喻文州和他挨得很近,稍微往前一点点就会碰到对方。

“关于两个牛仔的爱情故事……是一个挺悲伤的故事。”

“啊……”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愣愣的一动不动,任由喻文州说话时喷出的热气吹在他的脸上。

喻文州见他傻傻的,笑颜逐开:“怎么傻傻的?”

“啊,没有没有,我……”黄少天往后缩了一点,矢口否认道。

“一起看吗?”喻文州打断了他,问道。

“诶?”

“不愿意就算了。”喻文州说着,又戴上了耳机。

黄少天不答,伸手拔掉了耳机,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盯着喻文州面前那个电脑屏幕。

那个下午,时间似乎都慢了下来。

“感觉怎么样?”看完之后,喻文州关掉了视频播放器,问道。

“啊……”黄少天一副大梦初醒的样子,“是挺悲伤的。——嗯?那个是什么?”

“这个吗?”电脑屏幕上的光标转了一圈,最后落在了一个缩略图上,喻文州点开图片,说道,“这是我们下个赛季的新队标。”

黄少天盯着那张图片,又开始了碎碎念:“嗯……和以前的差不多嘛,感觉稍微好看了一点啊。唔……就是多了把剑……剑与诅咒?”

“嗯,是剑与诅咒,”喻文州轻声说道,“是我们。”

黄少天心里兀的一松,看向喻文州,发现喻文州也正在看他,眼里浸满了温柔。而他在他眼中的倒影,就像溺死在了这温柔里一样,脸渐渐红了起来,渐渐染红了素净的脖颈。

那一刻,在寒冷的冬天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渐渐消融,在黄少天的心里生出了嫩嫩的枝芽。

“方队说,把剑与诅咒加进对标里,是希望未来我们可以一起创造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那我们……”

“也会有很多属于我们的冬天。”喻文州拉起黄少天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轻声问道,“想要吗?”

“啊……”黄少天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一着急,刚刚下去的红晕又爬了上来。

最后,他像是努力确认了什么一样,用力的点了点头。“嗯。”


今年的G市一点都不冷,但是黄少天还是感冒了,重感冒。

“少天,”喻文州走进黄少天的房间,看见黄少天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一样,忍俊不禁,“你裹这么严实干嘛?”

黄少天看着他咳了好一阵,才用带着鼻音的嗓音说道:“我不想说话。”

“好好好,那你别说话了,”喻文州坐在黄少天的床边,“你怎么每年冬天都会生病啊。”

“我不管,是你没照顾好我。”黄少天撇了撇嘴说道。

“今天晚上回家过年吗?还是就在基地里待着?”喻文州问道。

“我妈说了,家里人多,让我初一的时候回去给长辈拜个年就行了。”黄少天捉住喻文州的手,撒娇般的晃了晃,“你呢?”

“等会儿,我跟家里人说一声,我陪你,”喻文州拿出手机开始给家长发微信,“要不你和我一起回家吧,又不是没见过。”

“算了吧,”黄少天说道,“跟你在一起就够了,跟家人在一起……怪怪的。”

“好,听你的,”喻文州边发消息边说,“今天看电影吗?”

“嗯。”

“看什么?”

“《断背山》。”

喻文州愣了一下,兀的笑了。


还有很多个属于他们的冬天。



[END]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