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黑花] 如约而至2

*可能OOC,私设如山

*瞎瞎生贺第二弹~

*新年flag 2/82


黑瞎子本来还庆幸自己走的算早,掐算了一下时间,应该能踩点回到北京,结果走了一半,他忽然发现他还是小看了春运——现在他在高速上被堵得纹丝不动,于是百无聊赖之下就开始打电话骚扰解雨臣。

“有小路不走非要走高速,你是傻子吗?”对此,解雨臣特意发来了问候。

黑瞎子被堵在路上,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和解雨臣聊天:“我又没在这个点出去打工过。”

“谁说你没有?前几年不就出去了吗。”

“那不是顺路去的吗。”黑瞎子随着车流把车往前挪了几公分。

“……”

“花儿?”

“……”

黑瞎子连着喊了几声“花儿”解雨臣都没理他,他又换了种叫法:“媳妇儿?”

解雨臣说道:“困了,别吵吵。”

“嗯?你不应该先反驳我的吗?”黑瞎子微微一怔,他记得以前他叫解雨臣“媳妇儿”都是直接被一个回旋踢踹翻或者收到了解雨臣的一个白眼,今天他居然出奇的温顺,“难道说……你其实很喜欢我这样叫你?”

电话那头沉默良久,解雨臣轻描淡写的说道:“等你回来在收拾你。”

“好嘞,”黑瞎子吹了声口哨,“等着,等我回去了洗的白白净净的送到你床上去请罪。”


声信号被转为电信号又变成声信号传入解雨臣的耳中,尽管过程很复杂,但黑瞎子说的很直白很简单。解雨臣不由自主的脑补了一下黑瞎子说的画面,脸烧的像番茄一样,熟透了的那种。

一句“好啊”在他的脑内加工了一下自动替换成了“滚你妈的”然后又被咽了下去,在肠子里弯弯绕绕了九千回才又浮了上来,最终他说了一个字:“哦。”

电话那头的黑瞎子狂喜:“你同意了?诶花儿,你今天怎么这么主动啊,嗯?想我了?”

“那你倒是今天晚上就飞回来啊,”解雨臣放下了史努比的漫画书,轻声对着手机说道:“黑瞎子,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好好好,没就没了吧,你在家好好等我就行了,”黑瞎子傻笑了几声,“不是说困了吗,那就早点休息吧,我先挂了。”

说完,电话应声而断,解雨臣愣了两秒,把手机扔到了床头柜上。

他今天真的是快累死了,陪霍秀秀去买年货,也许是在外面吹了会儿风把自己弄感冒了,现在整个人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在黑瞎子的电话打来之前他其实差点睡着了。所以从某种层面上来说,黑瞎子救了他一命,若不是他的电话,他可能靠在床头睡一夜,直接冻死了。

他熄灯躺下,少了黑瞎子这个人形热水袋,让他选择在阁楼上的小床度过这个夜晚。他躺了下来,蜷缩在床上,不一会儿便在感冒的作用下陷入了梦乡。


大红的灯笼挂满大街小巷,紫荆城里也张灯结彩。清人入关百余年,早就入乡随俗,过起了汉人的新年。

那一年,蒙古的一个旗的首领战死沙场,老佛爷觉得首领的妻儿可怜,特地接进京城,与皇家一起过年。

“怎么了?不开心吗?”女人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孩子,用蒙语小声问道。

孩子抬眼,大大的眼睛水光粼粼,他小声向母亲说道:“娘亲,我想回去……”

“乖,再等等,我的孩子,”女人摸了摸孩子的头,“等会儿给皇上和老佛爷磕个头请个安,娘亲带你去宫外玩,好不好?”

“娘……”孩子咬着嘴唇,拉着女人的衣角,露出恳求的神态,“我想回家。”

“好,等开了春,冰河解冻,春雨润物,花香鸟语的时候,娘亲就带你回家。”

“嗯。”


黑瞎子睁开眼,睡意却还迟迟没有退去。他把车开到了一条乡间的小道上,离北京大概还有半天的车程,他刚把车停在路边打了个盹,就梦见了小时候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宫里过年的景象。他呆坐了一会儿,下车抽了根烟。

他已经很久没有梦到过母亲了,上一次还是刚和解雨臣在一起的那会儿。

“你应该和你妈长得像,”解雨臣的手指划过黑瞎子高挺的鼻梁,“没有那种很粗犷的感觉。”

“差不多吧,反正我也没见过我爹,”黑瞎子勾住解雨臣的腰,又把他揉进了怀里,“也有可能见过,但是没什么印象了,毕竟他走得早。”

解雨臣沉默了一会儿,喃喃的问道:“如果她知道,会同意我们在一起吗?”

黑瞎子哈哈大笑:“得了吧,她在的那会儿解九还不知道生没生呢。怎么问这种傻问题?被我*傻了?”

“滚尼玛的。”解雨臣一拳打在了黑瞎子的肚子上,耳尖火烧火燎般的发着烫。

会同意吗?黑瞎子问自己。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烟,任凭尼古丁的苦辣味在口腔里乱窜,然后吐出一口白烟。

管他娘的呢。

不同意也得在一起。

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2020年1月22日,距离过年还有2天。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