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瓶邪] 无题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不喜勿喷,可能OOC,慎入。


        天色向晚,红霞染得西天一片血红。大殿里已有几分昏暗,游人正慢慢的离开,灵隐寺的住持正打算关上大殿的门时,他一回头,看见一个男人站在佛像前,正注视着巨佛。

       那个男人穿着一身藏青色的卫衣,黑色的裤子。背上背着一个长长的、用茶色布袋裹住的东西。

        “阿弥陀佛,施主,天晚了,我们要休息了。”住持走道那个男人面前说。

        那个男人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转身走了。

        主持看着那个男人的背影,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这个男人明明还很年轻,但为什么有一种莫名的沧桑感?

        吴山居

        男人看着匾额上的三个字,突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不仅是对这三个字,还是对这字迹——笔迹瘦劲、风姿绰约的瘦金体。

        忽然天降大雨,男人也不急着去躲雨。他用自己修长的手指扣了扣拉上的卷帘门。俄而,听到一个苍老的女人的声音:“谁啊?”

        他没有说话,卷帘门被缓缓地打开了。里面站着一个瘦小的老妇人。那个老妇人先是一愣,然后往后退了两步,说:“快进来吧,淋湿了会着凉的。”

        男人走了进去,他打量了一番这个屋子。是一间小的古玩店,柜台里陈列着不多的古董。那个妇人帮他收拾了一间房间,又给他放好了洗澡水。男人没有拒绝,洗了个热水澡,然后穿着老妇人给他的睡衣,躺在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老妇人给他做好了早饭,又把昨天他穿来的衣服给他。说:“在杭州最北面有一座小山,那座山里有一个墓,你也许会去哪里。如果你真要去那里的话,你穿这个去吧,这样,墓主人就知道是你来了。”

        男人没有接妇人手中的衣服,问她道:“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妇人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她说:“你不去,怎么知道呢?”

        男人吃完早饭,换好衣服。临行前,老妇人又跟他说:“我们以前见过,所以,我知道你为什么要来。”

        然后她又说了一句话,男人没怎么认真听。但她的话里出现了一个名字,很陌生。


        他去了那座墓。墓里机关重重,稍不留神就可能送掉小命,但他不一样,他总能轻轻松松的度过每一个机关。

        根据一般墓室的结构,他很快就找到了主墓室的入口。门上有一个凹槽,是一只右手的样子。但那只手也很特别,食指和中指长得出奇。

        和他的手一样。

        他轻轻将手贴了上去,石门震动了一下,缓缓向两边打开。

        两口棺材放在墓室中央,棺材的旁边,立着一块石碑。

        他的瞳孔骤然缩小,因为石碑的正面,有熟悉的三个字。

        张起灵。

        就像是为他准备的一样。

        他走到石碑的反面,看见的,是密密麻麻的符号,而这些符号,都有它们各自的含义。

        是敲击语。

        他看着石碑上的符号,手轻轻的在石碑上敲了起来。渐渐地,他似乎想起了些什么,一些有用的信息,随着他的敲击进入了他的脑海。

        “如果你能进入这个墓室,走到这里,说明你是张家人,或者有什么高科技相辅。但是没关系,即使你进来了,你也看不懂这些符号,敲不出其中记录的敲击语的。”

        “除非你是胖子或者小哥。但胖子已经不可能了,因为他已经先我一步,去追他的云彩了。”

        “所以如果你听得懂的话,那么——”

        “好久不见,小哥。”

        “你也许不记得了,但是不要紧。接下来的敲击语,说的是我们之间发生过的所有事情。很长,如果你没有耐心看完敲完听完,可以跳过下面这一段。”

        中间的故事的确很长,那是持续了半个多世纪的故事。过了很久,他看向了后面的文字——对,文字。下面的段落突然变成了简体字。

        “我叫吴邪,生于1977年,卒于2068年。很遗憾,没有像我二叔一样活到九十九岁。”

        “这个墓里并没有什么宝贝,很抱歉现在才告诉有可能进入这个墓室的其他盗墓者们这个事实。因为这个墓是我的一个朋友帮我找人修的,我欠他一笔巨款,我的古董全被他拖走了。”

        “如果你们以后可以见到一个身上有一个麒麟纹身(ps:是有他体温升高时才会出现)的男人,请你告诉他,不要再进青铜门了。因为再也不会有人接他回家了。”

        “如果你跟他说了这些之后,头还没有被他拧下来的话。请告诉他,不要再到处流浪了,他的那些记忆,我都替他保存好了。”

        “请让他来这里,并且告诉他,有一间叫吴山居的铺子,是我的遗产。我交给霍秀秀保管了,现在看着它的可能是她本人或是她的后人,让他去把那间铺子讨回来,然后就住在那里吧,再也不要流浪了。”

        然后又变成了符号:“电脑D盘里有一个记事本,银行卡的密码和账号在里面。银行卡我藏在电脑主机下面了,但愿没被解雨臣那个资产阶级大毒瘤搜刮走。”

        下面的内容都是符号:“小哥,对不起,我再也不能接你回家了。我只能在这里,等着慢慢的腐烂最后变成枯骨。”

        “但是我想告诉你一件事,这件事,和我在认识你之后对你做的每件事都有关系。其实早就该说了,可是,我们在一起了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没说出口。其实我早就想说了,在你睡着的时候,在青铜门前,在梦里,我都对你所过无数次。但一直羞于当着你的面说出口。”

        “现在,我要说了。”

        “小哥,我爱你。”

        碑文刻了整整一面,到最后他几乎是贴在地上看的。看完之后,他站起身,绕过了靠外侧的那口高一点的棺材,走到里面那口棺材前,轻轻地推开棺盖。那具尸身大概是经过特殊处理的,完全没有腐烂的迹象。他的嘴角还微微的上扬,就像是睡着了一样,还是在做一个甘甜的美梦。

        不知道他在这个梦里,有没有说那句话。

        他将自己的手,搭在他那早已失去温度的手上,俯下身,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他猛然想起了那个老妇人说的话:“吴邪哥哥已经等了你很久了。”

        他感受到了一种不可名状的悲伤,一种撕心裂肺的痛从心脏发出,扩散到了全身,比那寂静的三日所经历的,更加刻骨铭心。

        他感觉脸颊上划过了凉凉的东西,看见了有晶莹剔透的液体落在了那个睡着了的人的脸上。

        他直起身,又推开了外侧的那口棺材的棺盖。里面没有尸体,但是有两只鬼玺,和一张字条。

        他拿起那张字条,上面是一行行像鬼画符一样的符号,他能看得懂,也能猜到是谁写的:

        恭喜你哑巴张,终于找到吴邪。关于吴邪诬陷花儿把他所有的古董全拖去抵债这件事,我要和你说一下,他没有全部拿走,他把这两只鬼玺留下了。(当然不排除因为各种可能性你可能会只看到一只或者一直也没看见)

        花儿说,这是给你的选择。你可以拿着鬼玺,去找其他九门中人。然后你在进到青铜门里去,让那些其他的九门中人在外面等你十年。也可以躺进这口棺材里,永远陪在吴邪身边。如果是这样的话,那鬼玺就给你俩当陪葬品了吧。

        晚安,哑巴张。

        

        然而,他没有躺进去。

        他把纸条放回了原处,然后合上棺盖,坐在上面。面对着里面那口没盖好棺盖的棺材。

        因为,如果进去了,就看不到你了。

        吴邪。



        [END]

评论(3)
热度(12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