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叶修生贺48H/528 5H] 退役选手的主播生涯(韩叶)

*可能OOC,私设如山,时间线老韩退役之后

*群除我佬系列警告

*下一棒是烟烟姐! @今天叶修知羞了吗——戒烟烟 

==================== 

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时此刻的云,二十来岁的你。

                 ——冯唐《可遇不可求的事》

韩文清退役之后就和叶修同居了,两个玩游戏长大的老男人现在才发现自己可谓是身无长物——除了玩荣耀。于是两人就开了游戏直播,打算在想好下一步该干什么之前就先当游戏主播了。

韩文清直播依旧是玩拳法家,天天就去竞技场虐菜炫操作,偶尔有霸图的队员或者训练营里的孩子们跑过来“偶遇”霸图前队长,韩文清也是来者不拒,每一场都认真对待,有的时候还和训练营的孩子打打指导赛,虽然还是看到有错开口就说,但是莫名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

某次韩文清和后辈打完指导赛,看见弹幕一水的全是“韩队好温柔”、“也想和韩队打指导赛”,韩文清皱眉看了一会儿,解释道:“叶修以前也是这样的。”

弹幕顿时都变成了“yoooooooo”和“666”

至于叶修,他在直播练散人号。说起来叶修的这个散人号的ID有点意思,叫叶不羞。是当时他刚开直播的时候问观众想让他给这个新号取个什么名字。于是吃瓜群众统一口径——叶不羞。

叶修:行吧那就叶不羞。

叶修每次直播的时候各种找副本bug,有人看了他的直播想效仿的,却发现漏洞都已经被补上了,而且最近荣耀客户端的更新频率明显比以前高了许多。

毕竟叶神直播啊,都惊动游戏方了……

叶修为了练个散人号足足用了九个多月,装备一直等到陈果送了他一堆稀有材料作生日礼物才做好。为了做一把低配版千机伞,他还因为没来得及把直播推迟了一个小时。

所以今天叶修的粉丝们等着叶修开播来祝他生日快乐,却等到了韩文清。

韩文清用放在次卧的电脑登了叶修的账号,开了直播之后看了几眼各种震惊的表情组成的弹幕,淡淡地说道:“他做装备,等会儿就来。”

从屏幕上匆匆划过的弹幕数量突然减少了一下,然后又突然爆发式的增多了起来,整个屏幕一片白花花的。韩文清随便看了两眼,说:“没有,我们不过生日。都三十了,没什么好过的。”

这下弹幕是真的少了,韩文清看没他什么事了,就把电脑开在那边,自己开自己的直播去了。

韩文清开了直播之后,耳机一直放在旁边桌子上,书房的门也是虚掩着的,和他平时的作风风马牛不相及。有细心的粉丝注意到了,联想到叶修还在做装备,立刻就各种起哄,韩文清瞥了一眼弹幕,全是什么“想去看就去看看叶神吧我们不会介意的”之类的话,他嘴角抽搐了一下,没有笑,但是笑意把眼底都染得温柔了。

“别闹,”韩文清刚想再开一局5V5的对局,就听到隔壁主卧里响起一阵清脆的敲击键盘的声音,于是韩文清直接退出了竞技场,招呼了一声,“我去给他倒杯水。”

叶修那边刚打开直播间,就看到了满屏的生日快乐,于是叶修也没忙着上游戏,而是饶有兴趣的看了一会儿弹幕,聊了聊收到的生日礼物,陈果送了稀有材料苏沐橙送了一支温变唇膏,方锐老不要脸的送了一张海无量的签名海报,魏琛财大气粗的送了他一条软中华,还有……张新杰送了一块电话手表,因为叶修既没有手机又没有手表……

“还有谢谢大家送的礼物啊,”叶修看了一下粉丝送的各种礼物,最后感慨了一下,“老韩都没你们好,他到现在连句‘生日快乐’都没对我说。”

这是韩文清正好推门进来,他把马克杯放在电脑桌上,然后把叶修带着的耳机拉了下来,说:“我说过了。”

“有吗?什么时候?”叶修没看已经排起了“awsl”的队形的弹幕,他把耳机挂在脖子上,抬头看着韩文清问道。

“早上,我亲你之前,”韩文清说道,“我以为你醒了,亲完之后你还说‘还要’的。”

叶修嘴角微微上扬了一点,说了声“哦”,然后就戴上耳机,没再管韩文清了。他插卡登了游戏,看到有人发弹幕问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叶修想都没想就说:“当然是找个菜的,用每一张地图虐他一边咯。”

他说那句话的时候声音很大,也不知道是要说给谁听。然后就听到了同样很重的关门声,叶修眼底的笑意顿时更深了。

叶修飞快地把刚刚做好的低配版千机伞拖进装备栏,然后去竞技场开了个房间,说道:“所以今天就打1V1吧,好久没玩了,手有点儿生,先抓个人来练练手。”

他房间刚创好,就有人进来了 ——一个叫长河孤烟的拳法家。叶修揣着明白装糊涂,笑着说道:“哎这谁啊,这名字起的怎么跟老韩和小宋的儿子一样啊。”

还好他们家的墙隔音效果好,韩文清没听见他说什么。

不过吐槽归吐槽,叶修立刻就点了开始,地图随机,反正说好了每一张都要玩一遍。

第一场,两人见面就打。韩文清一般习惯直播的时候不开游戏语音的,所以当一分半钟后长河孤烟倒地了,叶修敲了一行字:帅哥,能用心点儿玩游戏吗?

韩文清看见了,面无表情。他不仅无视了几乎挡住了整个画面的弹幕,而且还没有回话,只是又默默的回到了准备队列里。

接着第二局开始,刚开始的时候,韩文清依旧不走心。高飞脚踢了个空气,霸皇拳大了个寂寞。于是叶修也把节奏放慢,开始发垃圾话。

叶不羞:帅哥新人小白吧,要哥带你吗?

韩文清还是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回,叶修很有耐心的再一次放慢了速度——他把鞋子扔了。这下,长河孤烟那些本该都慢叶修的动作一拍正好全都落在了叶不羞身上,拳拳到肉的声音听得让人心惊胆战。

叶不羞:想送我生日礼物好歹也走点心啊,你这么演我也太不真实了吧。就不说对不对得起我了,你对得起看你直播的观众吗?

叶修发完这一句话,手速猛地提高了一大截,只用了二十几秒就让长河孤烟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躺着。

叶修看着满屏的“666”和“叶神好帅”还有“都开始怀疑叶神是攻了”之类的弹幕,嘴角微微上扬,眼里却没有一丝笑意,见长河孤烟还在房间里没走,就开了一个临时对话框。

叶不羞:再不好好打我就锁门了。

锁的当然是主卧的门。

长河孤烟:是你说要虐菜的。

“我……他……”叶修啼笑皆非,“他什么理解能力啊。”

叶不羞:你本来就一菜鸟,很真实,不用演的。

长河孤烟:是吗?

叶修关掉了对话框,又一次点了开始。

第三局,地图:街市。

叶修笑了笑,嘀咕了一声:“怎么是这图啊。”

是啊,怎么在成千上万的单挑地图中,就随机到了这一张呢。

“听说这张图上发生过一次十年恩怨的了结啊,”叶修笑嘻嘻地瞄了两眼稍微少了一点的弹幕,坐正了,“本来还想演他的呢,那就好好打一场吧。”

说着,叶修操纵着叶不羞,随便找了一条路走,在某一个街角恰好遇到了韩文清的长河孤烟。而且因为两人都是贴墙走的,差点迎面撞上。

什么都别说了,开打吧。

白光一闪,叶不羞扬手一道天击,长河孤烟身形一晃,擦着边避开了,韩文清旋即一个冲拳,直勾勾地往叶不羞的面门打去。

叶修反应极快,长河孤烟的拳风都已经让叶不羞的衣角上下翻飞了,他手上的武器才突然变化成剑形态,一个倒斩挥了出去。

毕竟剑长拳短,再加上那时候韩文清已经来不及取消技能了,长河孤烟被挑了起来,被叶修连续而密集的低阶技能连招打掉了一层血皮。

叶不羞:还有所保留啊,怎么都不挣扎一下啊?

长河孤烟落地,韩文清一边开了一堆状态技,一边打字。

长河孤烟:你倒是别倒斩接龙牙啊。

叶不羞:呵呵,羡慕吧。

长河孤烟:并没有。

叶不羞:哎我说,要不你也别玩拳法家了,都玩了十几年了不腻歪吗。诚心推荐散人,不好玩不要钱。

两人就这样扯着皮,看似波澜不惊,实则场面上一片混乱。两边互逼走位互躲技能,打的四周的景物都被摧毁了一大半了,比赛也进行了有十分钟了,可两个人的血量依旧还有三分之一,不过观众却一点都没有冷场的意思,从弹幕的数量上就能看得出来。毕竟叶修和韩文清两人之间的较量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了。

这场比赛还会打多久?有人已经开始赌时间了。

不过场上两人倒是不急不慌的,悠哉悠哉的像在散步一样。叶修靠着手长的优势时不时地放放韩文清风筝,不过韩文清的抢攻也不是说着玩玩的,长河孤烟一直追着叶不羞打,有的时候还真能打得叶修手忙脚乱一阵。

两人这样互换技能又持续了五六分钟,终于先后红血了。

要开始决一死战了吗?!

就在观众们心里都开始摇旗呐喊了的时候,突然眼前一黑——

主播现在不在直播间哦~看看其他热门内容吧~

……

过了莫约四五分钟,叶修和韩文清的直播间都改了名——停电了。

“靠,那一瞬间我还以为你打不赢我就去把总闸给拉了呢。”叶修拿着手电,对着韩文清照了一下又立刻关上了。

“怎么可能,我手没那么长,”韩文清抹黑抓住了叶修的手,又把叶修手上的手电打开了,“你打着,别绊到什么东西。”

叶修看着他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叹了一口气,幽幽地说道:“下次让张新杰再送我个带手电筒的电话手表吧。”

韩文清笑了笑,把手电筒关了,拉着叶修的手,道:“看样子什么都不能做了,我们睡觉去吧。”

“嗯,”叶修拉着韩文清的手,向主卧走去,“你怎么不开手电筒了?”

“一个够用了。”韩文清回答。

叶修没再说话,两人先后简单洗漱了一遍,然后一起倒在床上,不动了。

“苏沐橙送你的那个唇膏,”韩文清突然说道,“你还是别用了吧,小姑娘用的东西,你一个大老爷们儿就算了。而且那个颜色真的不称你肤色。”

“人家好歹还送了我点儿什么东西呢,你呢?”叶修翻了个身,撞进了韩文清炽热的胸膛,“你真没给我准备什么礼物?”

“有啊,”韩文清理直气壮的说道,“早安吻,还有晚安吻。”

说着,韩文清把叶修往上拽了一点,嘴唇贴上了叶修的嘴唇,不像平时那样狂风暴雨般的侵吞,而是温柔的在他的唇上辗转。一吻终了,叶修刚想嘲讽一下韩文清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纯情了,就感觉耳朵被韩文清轻轻咬了一下,然后听到韩文清低沉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生日快乐。”

叶修心里顿时一阵酥酥麻麻的,他双手环住韩文清的脖子,伏在他耳边,也轻声说道:“还要。”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生日快乐……?”

“不是这个,”叶修轻笑道,“我是说,再亲一个。”

 

第二天家里来电了之后,叶修开了直播,以弥补昨天晚上没播完的遗憾。叶修一开摄像头,吃瓜群众们就发现他的嘴唇肿肿的,立刻都来了精神,排着队来问他怎么回事。

叶修本来打算视而不见的,但是问的人越来越多,就一本正经地说道:“我之前不是说苏沐橙送了我一支温变唇膏吗,我直播之前用了一下,所以才像肿了一样的。”

突然一个QQ的抖动窗口跳了出来,叶修本来在刷副本,正好刷到了隐藏boss。刚把boss打到了红血,那个窗口一弹出来,吓得他差点把鼠标扔了。

沐雨橙风:我送你的好像不是这个颜色的吧。

沐雨橙风:是死亡芭比粉来着。

于是弹幕又一次炸了,一边向苏队问好,一边震惊于死亡芭比粉。见话题被转到别的地方去了,叶修松了一口气。他关掉了QQ对话框,然后几个走位躲掉了boss的大招,顺手给自己的叶不羞刷了三四下血,刚打算接着打boss,又跳出来一个抖动窗口。

叶修叹了一口气,他这个boss大概是打不成了。

这次是老魏:我说叶修啊,你在神之领域不?

叶修退了副本,然后回了魏琛的消息。

大漠孤烟弯:我马上来,您老人家又搞什么飞机啊?

迎风布阵:不是我,是小韩。他带着霸气雄图的人来抢我们boss,你快点儿,不然boss就连灰都不剩了。

叶修挑眉,他立刻往魏琛发的那个坐标的位置走。

才走到附近,叶修就听到耳机里传来了魏琛的声音:“……小韩你别太嚣张,我叫你媳妇儿来救场了,看他等会儿怎么收拾你。”

然后叶修又听到了韩文清冷冰冰的声音:“谁来都没用,今天这个boss归我们霸气雄图了。”

叶不羞穿过山上的一片树林,登顶。

他从高处鸟瞰,在一条幽深的峡谷中,岩石巨人已经被推到了一个小角落里,连发出的咆哮听起来都有点像呜咽声了。长河孤烟带着霸气雄图的人把兴欣的追兵堵得死死的,至于魏琛的迎风布阵……鬼知道这糟老头子躲到哪去猥琐了。

叶不羞撑开手中的伞,向前迈了一步,随即手中的伞慢慢转了起来——机械旋翼。

正好长河孤烟视角一抬,看到了徐徐降下的叶不羞。

我的心上人是个大英雄,总有一天他会开着机械旋翼来杀我。

“叶修,”韩文清开了口,声音低沉而冰冷,听不出一点感情,“这个boss如果不是霸气雄图的,你今天晚上就别想睡觉了。”

叶修听到韩文清的声音直接传到了耳朵里,又回想起昨天晚上的种种……头皮顿时就炸了。立刻就地取消技能,在空中就来了一个忍法·替身术跑路了。

顺便还回头看了一下身后的床——很好,床单换过了。

“叶修。”叶修突然听到韩文清叫了他一声,打了个激灵立刻回过头来看电脑屏幕,屏幕上一片混乱。

哦,他被传送回到团战的中心了。

“你快点加队伍,”韩文清的声音突然响起,“不然再多一百个牧师也救不了你了。”

“不行!叶修是我们兴欣的人!”魏琛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发了出来,中气相当足。

叶修的鼠标光标在两边的小队之间晃了一下,最终点了其中的一个小队。

叶不羞已加入队伍。

在魏琛的欢呼声的衬托下,叶修说道:“果然还是跟你对着干比较舒服。”

“你会后悔的,”韩文清冷冷地威胁道,“别闪着腰了。”

“呵呵,举报你啊,seqing主播。”叶修说道。

不知道是谁在弹幕里说了一句:大神云集啊。

叶修和韩文清,两个人从网游里打到职业圈,又从职业圈杀回了网游。十几年了,荣耀的故事还没有完结,他们的故事也是。

看来,以后的荣耀游戏里也不会太平了呢。

 

[END]

(突然发现我好像也没写什么奇怪的东西...)

付凉尘个人文章整理

评论(1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