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伍不欺

*原创所以禁一切

 

在荒村野店的小酒馆里,那个叫付凉尘的女子刚刚干翻了一波卖人肉的黑店伙计,开了一坛酒,坐在小木桌旁,给面前的苏笑笑倒了一碗酒,然后把酒坛子放在一边。

苏笑笑眼前一亮,笑嘻嘻的端起碗,陶醉的嗅了嗅酒香,笑嘻嘻地说道:“你今天怎么许我喝酒了?”

“我想起了一个人,”付凉尘的手放在桌子上,右手的手指一下下的轻敲着木桌,“我还年幼的时候,他是唯一一个敢给我喝酒的人。”

“是谁啊?”苏笑笑只抿了一口酒,听付凉尘说起这话,顿时来了兴趣。她跟着这个女子四处游荡了这么几个月,都没听过她说过什么自己的事情。无论苏笑笑怎么千方百计的诱她开口,她始终闭口不答。

付凉尘拎起酒坛,直接对嘴灌了一口,才缓缓地说道:“伍不欺,是我的……朋友。”

“伍不欺?好奇怪的名字啊,”苏笑笑的腿在桌下晃来晃去,她放下了酒碗,双手撑着下巴,“他是什么人啊?”

“我上一次见到他,是在一个王爷的府邸中。他说,他想去塞北看看,”付凉尘轻笑了一声,不知是轻蔑还是无奈,“他说,塞北很美,他年轻的时候去过那里,看到了大漠,长河落日,还有狼烟。可是,他还是离开了。”

“后来他又要去了,那时候的他已经60多岁了,他说,他在这儿这么多年,待够了。他说,他想回到那里去,在那里度过余生。我说,那我们江湖再见。”

付凉尘突然不说了,苏笑笑呆了一下,问:“没了?”

付凉尘将右手食指竖在唇边,对苏笑笑比了个唇语:来了。

她说的自然是这家黑店的老板。

苏笑笑霎时笑容凝住了,然后就听有个男人说:“……他娘的,什么玩意儿,累死老夫了……哟,今个儿谁当值啊,还把人脑袋都套起来了,直接杀了不完事儿了吗。”

 男人的嘀咕声越来越大,苏笑笑也看到付凉尘的脸色越来越古怪。突然,那个男人的声音陡然提高:“他娘的人呢?人留着我杀啊?全都死了吗?嗯?”

沉重的脚步声从里间传了出来,苏笑笑握了握拳头大气都不敢喘一声,而付凉尘则面无表情的抄起了自己的剑。

门帘,掀起。

长剑,出鞘。

苏笑笑闭上了眼睛,结果不仅没有听到滚刀肉的声音,还听到了千年难见的大惊失色的付凉尘的声音。

“我他娘啊!死丫头你干嘛?”

“伍不期?!”

 

tbc.

只是一个脑洞,买书去的时候看到墨香铜臭的《无羁》,所以想到了无欺,于是就有了伍不欺。

超级神奇。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