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瓶邪] 张起灵的一天

*可能OOC,私设如山

*水一波,毕竟哑爸爸话少可以少码点字hhhhh

 

清晨五点半,张起灵醒了,但是他没有马上起来,只是躺在床上,盯着吴邪发呆。盯了一会儿,吴邪醒了。

清晨五点四十五,起床,洗漱。胖子还没醒,吴邪说等他洗漱完他再去,所以他可以独享十平米的洗手间,不用三个大男人挤在一块儿刷牙洗脸。

早晨六点,开电饭煲煮粥,顺便喂个鸡,然后坐在屋外的板凳上盯着鸡发呆。

早晨六点半,吃早饭,一碗粥加一个煎鸡蛋,吃完之后叫王胖子起床。胖子昨天晚上到吴邪和张起灵睡了的时候还没睡,也不知道一个人在房间里捣鼓什么东西。张起灵进了胖子的房间,拍了拍呼噜震天响的胖子:“起床了。”

胖子翻了个身,接着睡。

张起灵走出去,找吴邪帮忙。

吴邪正坐在沙发上跟解雨臣聊天,张起灵走过来,右手按在吴邪的天灵盖上,明显的感觉吴邪抖了一下。

“干、干啥呢小哥?”吴邪结结巴巴的说道。

张起灵揉了揉吴邪的头发,言简意赅的说道:“我叫不动他,你去。”

“行吧,那等会儿你洗碗,”吴邪把手机揣进裤兜里,活动了一下肩膀,“对了小哥,你以后能别动不动拍我头吗,很吓人的。”

张起灵会意,淡淡的说道:“放心,不拧你的头。”

然后吴邪去喊胖子,张起灵坐在沙发上发呆。

还没过一会儿,张起灵就被王胖子叫了回来。“我说小哥啊,咱们天真小同志真是有出息了,我睡觉的时候他还对我用剪刀脚,还得胖爷差点死在床上。”王胖子揉着脖子从房间里走出来,吴邪跟在他后面。

“说什么胡话,”吴邪掏了掏耳朵,“你才小同志呢。”

早晨八点,张起灵和吴邪一起去附近的集市买菜。雨村的环境对于一些食材很不友好,所以如果他们想吃那些东西的话,一定要赶在当地的老太们前面。

但是今天估计是吃不到了,因为叫胖子起床浪费了一点时间。

“小哥,今天想吃什么?”吴邪站在一个摊位前问身旁的张起灵。张起灵没有说话,只是回头看着远方的山。他之前和吴三省约了在山里碰头,大概就在这几天。

吴邪叫了几次张起灵都没有听见回应,抓住了他的手。张起灵回过头,直勾勾的看着吴邪,轻轻说了一声:“你。”

“我?咋啦?”吴邪没反应过来。

——“小哥,今天想吃什么?”

——“你。”

九点五十,张起灵和吴邪拎着大包小包的菜回到了家,胖子在和隔壁大妈吵架,张起灵没怎么在意,把菜全都堆进了厨房的冰箱,然后回到房间,开始默默地收拾东西。这事不能让吴邪和胖子知道,不然他可能连这个家的门都出不了。

当然,他大可以把他俩打晕然后再走,但是他不想。

因为他不知道,如果他这么做了,他还能不能回到这个地方。

十一点半,他收拾好了东西,把装备带和背包藏在衣柜里,然后和往常一样去帮正在烧饭的胖子扇炉子。

十二点二十,饭菜汤上桌,吴邪和胖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张起灵默默地听着他们说话,吃饭。

一点,吃完饭之后,吴邪洗碗,胖子出去了,张起灵坐在沙发上发呆。

一点三十,吴邪洗完了碗,和张起灵一起出去散步,散步前顺手喂了个鸡。

两人就这样沉默的走了一路,几乎没有交流。村子里的午后,有些孩子在家门口玩,有些老人在树下乘凉。

“小哥,”吴邪突然说道,“等我们老了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他说的是坐在树下乘凉的一对老夫妻,老头子坐在躺椅上打着盹,老太太坐在旁边的小板凳上,拉着老头子的手看着远处的孩子们。

然后吴邪又笑着摇了摇头,说:“估计不会了,毕竟你不会老嘛。”

张起灵心里突然有点酸,这是他从来没有过的一种感觉,这又让他觉得有点惊讶。

回头想想,他活了一百年多,只有吴邪让他知道了,什么叫五味杂陈。

张起灵紧紧地抓着吴邪的手,说道:“我会陪你的。”

我会陪你的。

这是他能说出的最重的诺言。

两点二十,他们回到家,胖子却还没有回来。吴邪去睡午觉了,张起灵坐在门口的小竹椅上发呆。然后他收到了胖子的微信消息,说他今天晚上不回去吃饭了。

四点,和吴邪在门口的空地上打了会儿羽毛球。这次他没有用太大的力气去挥球拍,自然也就没把球拍打得变形。不过有几次他把球打到鸡圈里去了,费了挺大的劲才捞出来,赶得鸡到处跑。

五点三十,吴邪做饭,张起灵继续扇炉子。

六点五十吃完饭,吴邪和张起灵一起洗碗,然后出去散步。散步的时候吴邪接到了解雨臣的电话,问他知不知道黑瞎子上哪去了。

“这还用想吗,瞎子肯定又夹野喇嘛去了,”吴邪说道,“你可以问问他那个小徒弟,他说不定知道。”

“你不也是他徒弟吗?”解雨臣说道。

“今天不是初一十五,我不是他徒弟,”吴邪补充道,“你别想占我便宜。”

七点五十,两人回到家,吴邪先去洗澡,洗完澡之后张起灵洗。

九点,张起灵和吴邪一起泡起了脚,张起灵趁机打了个盹。

九点十五,胖子回来了,喝的醉醺醺的。吴邪和张起灵坐在那儿没动,吴邪在胖子叽里呱啦说了一堆不知道啥的废话之后说道:“别逼逼歪歪的,来泡脚。”

九点二十,张起灵把泡脚水倒了,然后接到了黑瞎子的电话。

“喂,哑巴张,今天花儿没打电话给你问我在哪吧?”黑瞎子开口就说道。

“没有。”

“哦,那就好。”

“他打给吴邪了。”

九点三十,张起灵坐在床上看了一会儿书。

十点,张起灵躺了下来,把灯关了。

睡觉。

十一点,他迷迷糊糊的感觉身旁的床陷了下去——吴邪也睡觉了。

然后吴邪在他的脸颊上蜻蜓点水般的落下一个吻,轻声说道:“小哥,晚安。”

十二点,张起灵睁开了眼睛。

吴邪睡着了,他的呼吸很均匀。胖子也睡着了,呼噜声震天响。

他轻手轻脚的下了床,悄无声息的拿出背包和装备带,最后走到床边,看了吴邪一眼。在月光下,他看到了吴邪胳膊上的十七道伤疤,都已经结痂了。他无法想象他不在的这几年吴邪都经历了什么,让他这样对待自己。不过吴邪没说,他也不想问。

他在心里向吴邪道了一声晚安,然后转头就要走。

他才迈出去一步,手就被吴邪抓住了。

“小哥……”他的声音里还有着从梦乡里带出来的睡意,说话就像梦呓一样,但张起灵知道,吴邪醒了。

“不要走……”

不要走。

不要走。

他不知道这十年来,他想说这句话想了多少次。

吴邪沙哑的声音牵动了张起灵的心弦,张起灵握紧了手又松开,轻声说:“好,我不走。”

然后他摸出手机,给吴三省发了一条短信。

吴三省:

       明天我去不了,后天再说。


然后他把装备带和背包又藏进了衣柜里。

然后脱下外套,躺上床。

然后他抱住吴邪,睡着了。


[END]


评论(10)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