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黑花] 走到你

*可能OOC,私设如山

*BGM 窗外雨(简直是宝藏我吹爆)

*网课极限摸鱼,快夸夸我(疯狂暗示)

*因为有些时间线比较模糊,所以都是私设 

 

陪你数尽/昼夜有限的寿命/手执百草赠你

                       ——《窗外雨》-张三弥

 

 

2001年2月14日
解雨臣用出租屋的备用钥匙开了门,结果发现本因在里面的人不在。
如果换做别人也就算了,关键那是个睁了眼睛就要会在没命的边缘徘徊的瞎子。
解雨臣给黑瞎子打了个电话,电话一接通就问道:“黑瞎子,你人呢?”
“咋啦,我才走了半个小时就想我了?”黑瞎子的语气和平时一样欠揍。
解雨臣松了一口气,问道:“你眼睛好了?”
“差不多吧,”黑瞎子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打趣道,“那个鬼可能被我熬死了。”
解雨臣:“……”鬼它真的还能再死一次吗?
“我去见了一个人,马上就回来,”黑瞎子着,解雨臣能听到他的身边有一些嘈杂的人声,“等会儿出去看电影不?我请客。”
解雨臣果断地说道:“行啊。”
黑瞎子似乎没想到解雨臣一口就答应了——两人虽然这半年相处的不错,但还没有熟到这种程度:“真的,不会是骗我的吧。”
“我对将死之人一般比较仁慈,”解雨臣冷冷地说道,“愿望我基本都会满足。”
黑瞎子沉默了一会儿,解雨臣忍俊不禁,说道:“骗你的,电影院见。”

说起来是黑瞎子请人看电影,结果却是解雨臣等了他半天他才姗姗来迟。正巧解雨臣玩俄罗斯方块玩的不亦乐乎,黑瞎子提醒了一句:“花儿爷,你鞋带散了。”
“嗯,不能低头,王冠会掉,”解雨臣似乎心情不错,还有心情开起了玩笑。他余光瞥见黑瞎子蹲了下来,他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你干嘛?”
“别乱动,”黑瞎子一手抓住了解雨臣的脚踝,“帮你系个中国结。”
解雨臣底下眼帘,看着白色的鞋带在男人修长的指尖翻飞,变成了蝴蝶结的样子。解雨臣一下有点恍惚,他记得上一次有人帮他系鞋带还是小学的时候,妈妈给他做示范的时候系的。
黑瞎子站了起来,从上前去看了一眼解雨臣的俄罗斯方块,笑着说道:“你死了。”
解雨臣看了一眼手机,一堆方块摞成了一摞,他收起手机,尴尬的清了清嗓子,说道:“电影呢?”
“可以检票进去了,走吧,”黑瞎子嘴角一勾,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女王大人。”
解雨臣皱了皱眉,道:“别胡说,除非你真想做将死之人。”
黑瞎子乖乖的闭嘴了,跟在解雨臣后面往检票口走。
此时正值寒假,再加上是情人节,电影院里全是一对一对的情侣,让解雨臣和黑瞎子两个大男人有点格格不入。不过解雨臣不在意这些——最近他有点忙,导致他直接忽略了情人节的事。
“你眼睛好了,要回去了吗?”在等待电影开场的时候,解雨臣小声问道。
黑瞎子凑到解雨臣的耳边,似乎是怕别人听到他们的交谈:“差不多吧,正好最近有人想找陈皮夹喇嘛,就在北京附近,他就直接把我支过去了。妈的,真会做事。”
“能问个问题吗,”解雨臣也凑到黑瞎子的耳边说道,“你为什么从来不叫四爷爷‘四爷’?”
黑瞎子满意的看着两人之间慢慢缩小的距离,说道:“因为他比我小。”
解雨臣:“……”那你每次叫我花儿爷的时候怎么一点都没膈应呢。
电影开场了,是个爱情片。解雨臣本人倒不是很反感,只是对于黑瞎子的选片有点诧异,便在他的耳边小声说道:“没想到你还好这口。”
“怎么,瞧不起人吗,”黑瞎子说道,“你是觉得我只配看动作片吗?”
“不,我觉得你不会看电影。”
黑瞎子被怼了依旧保持微笑:“也对,我是不怎么看电影。”
解雨臣专心的看着电影,在电影接近尾声的时候,男女主角终于明白了对方的心意,拥吻在了一起。与此同时,解雨臣也听到了影厅里有一些嘈杂的声响,他不禁皱了皱眉,感觉作为单身狗有被冒犯了。
“花儿。”黑瞎子突然叫了一声解雨臣,解雨臣回过头,看见黑瞎子不知何时摘下了墨镜,漆黑的双眸里倒映着屏幕上的光,像黑曜石一样闪耀,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他说:“等我回来之后,我能追你吗?”
解雨臣一时间内心五味杂陈,他有很多话想对黑瞎子说,但因为太多了,每一句都想脱口而出,结果全都堵在了嘴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没关系,你如果没想好的话,可以等我回来再说,”黑瞎子微笑着说道,他总是在微笑,但这次的笑却有些悲情成分,“……或者,当我没说过。”
那一瞬间,很多画面从解雨臣的眼前闪过。在霍家的初遇、跨年的时候一起喝啤酒聊人生、把那个头被鬼按在脸盆里的男人拉上来、每周一次送到他办公室的花束……
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跨年的那个晚上,黑瞎子说道:“新年快乐。——谢谢你能陪我。”
“你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解雨臣问道。
“可不是吗,”黑瞎子对瓶吹完了一瓶啤酒,“干我们这行的,谁敢拖家带口啊。”
解雨臣嘴角抽动了一下,黑瞎子接着说:“花儿,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地方很脏、很乱,让你的生活变得一团糟,让人想逃跑,但又不得不待在这儿?”
没想到他会懂。解雨臣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这个北风凛冽的冬天渐渐消融。
“其实没什么,你若是怕了,你就想想我,”黑瞎子又开了一瓶啤酒,喝了一口,“我也就你这么大的时候……也有可能更小的时候,就去国外了,在国外倒买倒卖东西,回来之后,什么都没了。只能在长沙讨口饭吃。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也不想别的吧,只想活下去,好好活下去。”
“是吗,那是挺辛苦的。”解雨臣低头喝酒,黑瞎子却像是看穿了她在想什么一样,说道:“你们家只剩你一个了吧?”
“还有外家的。”解雨臣提到外家心里就堵得慌,不禁爆了句粗口。
黑瞎子一抬手,按住了解雨臣的头,手臂一收,两人的额头磕到了一起。解雨臣心里一惊,却又有一种奇妙的感觉,让他一动不动和黑瞎子的额头贴在一起。
“别想那么多,”黑瞎子轻声说道,口中的酒气喷在解雨臣脸上,“为你自己活就好了。如果你出了事,我会帮你兜着。”
解雨臣手按在黑瞎子的胸口,想把他推开,无奈的说道:“别胡说,有些事,你管不了的。”
黑瞎子一把按住了解雨臣的手,把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轻声说道:“你摸,它跳得好快啊……”
“你醉了。”解雨臣说道,是陈述句。
“对,我醉了,”黑瞎子笑着放开了解雨臣,向后倒去,躺倒在了地板上,“花儿——”
“嗯?”
“我爱你。”
解雨臣秀眉微蹙,说道:“你别乱说。”
“真的,”黑瞎子坐了起来,笑得像个孩子一样,“以后,我来保护你,好不好?”
那个晚上,解雨臣没回答他。
因为很多人都对他说过这句话,但到头来,只剩下了他一个,默默地撑起了整个解家。
他已经不知道被人保护是什么感觉了。

 

解雨臣忘记了那天电影散场后他是怎么和黑瞎子分别的,只记得第二天去黑瞎子住的出租屋,已经是人去楼空了。他这才想起来,黑瞎子说他要走了。
解雨臣面对堆满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的出租屋苦笑了一声,果然,又只剩下他一个了。
“这间屋子先留着,别租出去。”解雨臣对秘书说道。
在垃圾堆一样的出租屋里,解雨臣找到了黑瞎子的手机,上面有一条未发送的短信:
收件人:解雨臣
       钥匙我带走了,你要是不答应,就把锁换了吧。等我回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解雨臣冷笑了一声,想着,小兔崽子还学会煽情了,看他回来了爷怎么扇他。

三月的时候,解雨臣回来了一趟,黑瞎子没来。他顺手打扫了一下房子,在枕头下面发现了一张泛黄的老照片。上面是是黑瞎子和一个穿着粉色衣衫的“小女孩”,“小女孩”一脸冷漠,而黑瞎子却笑得很开心。
四月的时候,解雨臣来了几次,跨年的时候和黑瞎子一起喝的啤酒还有几瓶没喝完,他来一次喝一瓶,空酒瓶都放在床头柜上。
五月的时候,解雨臣倒斗回来,处理完伤口躺在黑瞎子曾经睡过的床上倒头就睡。睡了一天才醒。
六月的时候,之前的啤酒喝完了,解雨臣又买了一箱。床头柜上放不下了,就塞在冰箱里。
七月的时候,天渐渐热了起来,解雨臣搬到了那个出租屋里。冰箱已经放满了,他就干脆买了一个柜子,专门用来放空酒瓶。
八月的时候,解雨臣开始回忆,从第一次见黑瞎子开始——他们已经认识一年了。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的矫情和奇怪,他明明不是那样被感情左右的人,现在却想念他想的发狂。
九月的时候,解雨臣陪霍秀秀逛街,看见一件黑色的夹克,想到了黑瞎子,买下来挂在了衣柜里。
十月的时候,解雨臣去了一趟长沙,却没遇到黑瞎子——听说他已经大半年没休息过了,这会儿又下斗去了,和一个姓张的哑巴一起。
十一月的时候,解雨臣去德国出差,顺便打听了一圈,找到了黑瞎子以前就读的学校——一所历史悠久的老大学,以及一些他以前在德国的时候拍的照片。
十二月的时候,解雨臣在12月31日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新年快乐。
2002年的一月的时候,解雨臣数了一下空酒瓶,一共226个。在一月二十三日的时候,他给那个给他发新年快乐的陌生号码发了一条短信:生日快乐。
二月的时候,某天,解雨臣买好了食材,回到小出租屋里——今年他打算在这里过年。
就在他把手里的大包小包放下来,反手关门。就在这时,他收到了一条短信:花儿爷,赏口饭吃行不?我就在外面。
解雨臣的嘴角扬了起来,对着门外喊道:“今晚是年夜饭,不是一家人不能一起吃,你可想好了。”
“那你想好了吗?”熟悉的声音穿过房门传了进来。
“你试试看啊,不是有钥匙吗。”解雨臣说道。
下一秒,门锁应声而开。
一个一身黑衣的男人闯了进来——就像闯进解雨臣的心房时一样让人猝不及防。消

失了快一年的他若无其事的问道:“过两天看电影不?我请客。”

 

“我多想路没有尽头 让我走到你”

[END]
黑瞎子:花儿,我想……
解雨臣:说好的年夜饭,晚上要守夜,不能干别的。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