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方王] 手给我

*本来是2019年安排的,结果一激动就……

*这奇奇怪怪的标题让我想到了性感大眼爸爸在线带儿子学走路(没有不是……)

*背景是第十一赛季的冬天

*私设如山,不喜勿喷,可能OOC


        王杰希查完房后,回到自己的房间。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扫了一眼,关机。

        夜已经深了,再加上已是冬天的缘故,窗外黑漆漆一片,只有微弱的路灯光还隐隐亮着。

        王杰希拉上窗帘,关掉床头最后一盏灯的时候,瞥了一眼写字台上的相框。相片里的两个人都是初登冠军宝座,虽然已经过了稚嫩的年纪,但还是像孩子一样笑得十分灿烂。

        然而,再也不会有了。王杰希无奈的笑了笑,按下了开关。

        晚安,方士谦。

        

        “圣诞快乐,队长,”王杰希一打开房门,就看见一群人站在他的房间门口,也不知是站了多久,为首的柳非拿着一个包装好的小礼盒,递给王杰希,“这是我们送你的圣诞礼物。”

        “谢谢。”王杰希淡淡地说了一声,接过礼盒,在一群微草队员期待的目光中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个……印着一双眼睛的的眼罩——大小眼的那种。王杰希楞了一下,然后就看到面前的一群人都笑翻了。

        “好了,大家都去准备准备,今天准时训练。”王杰希说完,退回房间,关上房门。他从床头柜里翻出来一个眼罩,又看了看手上拿的眼罩,轻声笑了。

        床头柜里的眼罩是几年前方士谦送他的,眼罩上印的是一双大小一样的眼睛。他说,平时都已经只能这样了,好歹睡觉的时候眼镜能保持正常比例吧。

        王杰希当时说:“奇怪的想法。”却把他送的眼罩珍藏了起来,一次也没用过。

        王杰希打开手机,解锁。刚一连上网,就跳出来了好几条通知提醒。

        QQ

        方士谦:我过两天来找你。

        QQ

        方士谦:期待吗?

        QQ

        方士谦:反正我是挺期待的啦,毕竟好久都没见到了。很想你。

        QQ

        方士谦:对了,上次我过生日你就给我发了个生日祝福,我的礼物呢???


        12月31日,2025年的最后一天。北京的街头人潮密集,王杰希和方士谦并肩走在人潮里。

        王杰希问:“什么时候走?”

        方士谦哭笑不得:“喂喂喂,不是吧,我才刚来就要赶我走啊。”

        王杰希也觉得似乎这么问不太好,就换了一种措辞方式:“嗯……你在这儿打算待多久?”

        方士谦停了下来,拉住王杰希的胳膊,板着脸装正经道:“变着法子赶我走,你不会出轨了吧,老实交代。”

        王杰希轻轻甩开方士谦的手,丢下一句“并没有”,就继续快步往前走去。

        因为……王杰希把自己的围巾往上拉了拉,尽可能的把脸颊遮住。

        因为,如果不和他保持距离的话,就会被他发现自己已经脸红了啊。

        于是王杰希和方士谦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走着,一直走到他们要去的广场,B市的年轻人都喜欢在这里迎接新年的到来。虽然王杰希和方士谦已经不能算是年轻人了,但还是每年都来。因为,这里有他们的回忆。

        交往的第一年,他们在恭贺新年的烟花下第一次接吻了。彼时两人都还有点青涩,那一次两人都红了脸。

        第六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七夕的那天,方士谦和王杰希在这个广场上走散了。王杰希打算给方士谦打电话,结果方士谦没带手机。正在王杰希有点着急的时候,就听见广播里在说:“请王杰希先生速到服务中心,你的儿子方士谦先生正在服务中心等您……”那时荣耀已经很火了,再加上那时的微草正值巅峰,B市的年轻人里有很多都是微草的粉丝。王杰希听到广播顿时就被粉丝发现了,于是一路跑到了服务中心。到了那里,才看见方士谦十分悠闲地站在服务中心外。王杰希顿时火就大了,问:“你搞什么?”

        方士谦拉起他的手,指了指王杰希的身后,王杰希回过头,看见有很多人在往他们这里走。

        “准备好了吗?”方士谦问。

        “什么?”王杰希有点懵。

        “私奔。”方士谦说道,然后拉着王杰希就跑。两人一直跑到广场对面的人行道上,才停了下来,方士谦边喘气,边问王杰希:“怎么样?现在心情好一点了吗?”

        王杰希楞了一下,忽而想起决赛上的失利。回想起来,真的已经没那么失落了。

        “谢谢。”王杰希别过脸去,笑容,渐渐在嘴角绽开了。


        此时,还是这里,人很多,王杰希和方士谦本来离得不算远,却几乎要被人群挤得分开了。

        “王——杰——希——”王杰希听到方士谦在叫他,回过头,看见方士谦离他已经有点远了。他转身,边对挡在他和方士谦之间的人说“借过”,边缓慢地向他移动。忽然,王杰希被人推了一把,他一个趔趄,正好撞到了迎上来的方士谦的怀里,呼吸之间,全是他身上熟悉的味道。

        方士谦紧紧抓住王杰希的手,说道:“牵好了,别送啊,万一我找不到你了,我可是会哭的哦。”

        王杰希没抬头,因为……他脸又红了。

        王杰希觉得自己最近脸红的频率有点高。

        “对了对了,我的生日礼物呢?”方士谦问王杰希。

        王杰希定了定神,说:“把眼睛闭上。”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了那天被他随手放在大衣口袋里的大小眼眼罩。

        “什么东西啊,眼罩?”方士谦被突然盖在他脸上的东西吓了一跳,伸手想去摘下来,却被王杰希拦住了。“别摘,”王杰希威胁他道,“你要是摘了现在就赶你走。”

        方士谦顿时乖巧了。

        王杰希捏住方士谦的下巴,然后慢慢靠近,突然,笑了。

        他终于能理解为什么每次接吻的时候方士谦都会先让他把眼睛闭上了。

        笑够了,轻轻一个吻,落在了方士谦的唇上。

        电子屏幕上的烟花燃了起来,现在,零点了。

        王杰希刚要松开方士谦的时候,后脑勺被方士谦按住了。方士谦坏笑着,说道:“过年啊,能不能隆重一点?”

        这就是第二天微草队员看见他们的队长口罩从早戴到晚,吃饭的时候看见他的嘴唇有点肿的原因了。

        其实啊大眼爸爸,您不用这样掩藏的。因为……

        

        12月31日晚,23:58

        “小别小别,注意隐蔽,别被队长发现。”

        “我知道,看我的,仙人指路——”

        然后,王杰希撞进了方士谦怀里,刘小别缩回了他的小黑手。和微草的其他选手们一起蹲在草丛里。吃、吃狗粮……

        真是一群坑爹的好孩子。


[END]


歇火了,我明天还要计算机考试(过不了就不能参加高考的那种)……救救孩子……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