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韩叶] 相爱这件小事(二十)

*可能OOC不喜勿喷私设如山

*二十了啊我觉得可以准备完结了


        韩文清回到Q市时,叶修已经回来好几天了,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韩文清换了鞋,走到叶修身边问道。

        “没事儿呗,”叶修有点懒懒的,“我先去睡觉了。”

        “嗯。”韩文清点了点头。

        他看出来了,叶修是有点疲惫,而且还有一点烦躁和伤心的情绪夹杂在其中。

        他想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但是却没有问。
        他要叶修自己说。

        韩文清把自己带回来的东西收拾停当了之后,已经是十二点了。叶修早睡了,但是呼吸并不是很规律平稳,大概是做噩梦了。

        韩文清轻手轻脚的躺在了叶修旁边,但还是把本来就睡得不沉的叶修弄醒了,叶修皱了皱眉,翻了个身,靠在了韩文清的怀里,脸在韩文清身上蹭了蹭。

        “好好睡吧,晚安。”韩文清吻了吻叶修的额头,搂紧了他。

        “嗯。”叶修的声音有点沙哑,半梦半醒的,很可爱。

        韩文清一直等到听到叶修的呼吸声渐渐平稳了才有了点睡意,大概是因为今天忙了一天,韩文清睡得很快,一会儿就睡着了。

        到底是因为什么?

        这个问题在韩文清的脑子里生了根,在赛季开始前训练的时候还有点心不在焉的。所以训练结束之后,张新杰来找韩文清聊天了。

        “没什么,一点小事。”韩文清面对张新杰的问题,回避了。

        “韩文清,其实我不是很想知道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事,”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我只是希望你可以专心一点,不要被情绪影响了竞技状态。都是老选手了,你不用我做思想工作的,对吧?”

        韩文清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了,你去吃饭吧,我回去了。”然后,他便离开了。

        张新杰望着韩文清离去的背影,叹了一口气。

        果然,色字头上一把刀啊。


        韩文清回到家,本来今天打算改善改善伙食,回家点外卖吃的,结果回到家之后惊奇地发现叶修居然已经炒了两三个菜了。

        “你,”韩文清眉头紧蹙,看着正在切西红柿的叶修,“搞什么鬼?”

        “做饭啊,”叶修回答道,“我待在家里都无聊死了。”

        韩文清问:“之前那个工作呢?”

        “额,”叶修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不去了。”

        韩文清没有接着问下去,叶修也没有接着说,两人一起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两人又同时开了口。

        叶修:“你不想问点什么吗?”

        韩文清:“你不想说点什么吗?”

        然后两人都楞了一下,叶修突然笑了起来。

        “默契不减当年啊。”叶修笑着说。

        “嗯。”韩文清叹了一口气。

        “行吧,先吃饭,吃完了再说。”叶修止住笑,把切成八瓣的西红柿扔进了煮沸的水里。

        两人吃饭的时候却有点冷场,没人开口打破沉默。

        因为食不言是个好习惯。

        吃完饭之后,韩文清洗碗,叶修就倚在旁边的看着。

        过了一会儿,他开口说道:“我上次跟你说个,我要向我爸妈出柜来着的,你还记得吗?”

        韩文清应了一声:“记得。”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上,接着说:“我跟我们家老爷子说了。”

        “嗯。”

        “他很平静地听我说完了,这比我预期的好一点,”叶修喷了一口烟,“我以为我说第一句话的时候他就会跳起来打我来着。”

        “你第一句说什么了?”韩文清问道。

        “我爱上了一个男人,”叶修说,“他叫韩文清。”

        “……你继续。”韩文清轻咳了一声。

        叶修勾了勾嘴角,接着说:“然后他就说:‘家人和他,你选一个。’”

        韩文清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转头看向叶修,叶修也看着他。两人对视了一阵,叶修笑了笑,说:“懂了吧?我现在只有你了。”

        我,叶修。

        因为你韩文清被赶出家门了,再也回不去了。

        不像是离家出走,走了还能再回去的那种,是真的回不去了。

        我为了你已经没有家人了。

        我现在只有你了。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把水龙头关上,擦了擦手上的水,走过去抱紧了叶修。

        他算是知道什么叫做五味杂陈了。

        他是希望叶修能在他身边的,但是也希望叶修可以回到那个属于他自己的家,那个他离开了十几年的家。所以当时叶修从苏黎世回来之后直接回了家都没告诉他一声时,他一点意见都没有。

        没有家人的话,叶修会是什么感觉?

        “为什么?”韩文清定了定神,问道。

        “因为你很重要,”叶修想了想,又笑道,“我总不能让你因为一个承诺犯罪吧。”

        “我比你的家人还重要吗?”韩文清又问,声音有点沙哑。

        “半斤八两,”叶修说,“其实这都不是关键,关键是,你之前把是不是把一枚钻戒塞到我的行李箱里去了?”

        韩文清回答:“是,情人节礼物。”

        “我行李箱没带,”叶修说道,“因为我想净身出户以表诚意来着,走出家门才想起来。”

        “没关系,”韩文清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以后给你买个大的。”

        “以后?什么时候?”叶修问道。

        “把它戴在你无名指上的时候。”

        

        冬休期结束后的第一轮,霸图客场作战,面对义斩。

        团队赛开始之前,张新杰对韩文清说道:“千万别被情绪影响了。”

        “放心。”韩文清说道,然后转身向自己的比赛席走去。

        游戏载入中……

        载入完毕。

        比赛开始。

        韩文清把脑海里所有与比赛无关的东西全都抛在了脑后,他今天状态特好,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那种。义斩本来就是娱乐至上的队伍,一上场就被打得落花流水。

        比赛结束得快,发布会也就结束的快了。发布会结束之后,韩文清对领队说:“我去有点事。”

        领队愣了一下,下意识地问:“什么事啊?现在已经很晚了,明天再办也来得及。”

        “急事,”韩文清说,“我要去找我岳父聊聊。”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