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韩叶] 相爱这件小事(十九)

*可能OOC,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叶修站在机场大楼前,手边有两个行李箱。叶秋站在一边,靠墙站,跟面壁思过一样。

        韩文清问:“东西都带齐了吗?”

        “这话你今天都说了八百遍了,”叶修笑了笑,“再这样下去我都要叫你妈了。”

        “叫啊,大声叫。”韩文清扬了扬眉毛。

        “行了,”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走了,你自己回去,注意安全啊。”

        “嗯。”

        “别太想哥,”叶修说,“我早去早回。”

        叶修刚转身要走,就被韩文清一把抓住了,叶修回过头问:“搞什么啊?”

        “再看两眼。”韩文清说。

        叶修有点哭笑不得:“韩文清你几岁?”

        “29。”韩文清说道。

        “好啦好啦,我要走了,不然赶不上飞机了,”叶修说,“再见,老韩。”

        他把自己外套的帽子一戴,遮住脸,然后仰起头,轻轻吻了一下韩文清的脸颊。然后拖着两个行李箱,带着面壁结束的叶秋走进了机场。

        韩文清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完全消失在人海里,在回过神,摸了摸他刚刚亲的地方。

        好像还有一点他的温度。

        

        “我说,”叶秋等叶修坐到了靠窗的座位上,才在他旁边坐了下来,“你们每次告别都要花一天时间吗?”

        “什么?”第一次坐头等舱的叶修正专注地研究头等舱的座位,一时间没弄明白他问了点什么。

        “你,和,韩文清,”叶秋一字一顿的复述了一遍,“你们每次告别都要花一天时间吗?”

        “那倒没有,不然战队里的人会有意见,”叶修顿了顿,补充道,“特别是老韩那边,敢怒而不敢言。”

        “《阿房宫赋》,”叶秋啧了两声,“可以啊,还以为你除了玩游戏什么都不会呢。”

        “试试啊,”叶修挑眉,“初中的试卷现在再考一次,我也绝对不会比我那个天天想着离家出走的弟弟差的。”

        

        对啊,他们不是每次都会告别那么久。

        飞机降落前,看着舷窗外渐渐清晰起来的,叶修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这个。

        原因当然不是怕战队里的人揭竿而起。

        因为太熟悉了。

        因为韩文清和叶修都知道,彼此都不会离开这个小圈子——只属于荣耀的圈子。哪怕是当时叶修突然退役,甚至都没告诉韩文清一声,他也没有立刻火急火燎的跑到H市来找人。

        因为韩文清知道他不会走。

        他知道他就是这么一个人。

        他不愿意走。

        也没地方去。

        但是现在呢?

        叶修看着云霭流岚下的城市,那样的繁华。

        韩文清。

        你是不是在害怕?

        害怕我爱上了这里,再也不会回来了?

        

        叶修回到家,跟变戏法似的把行李箱里的东西一样一样的都拿了出来。最后,叶修还给了叶秋一个红包,鼓鼓的。

        “恭喜发财,”叶修朝叶秋各种挤眉弄眼。

        这招还挺管用的,韩文清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送给叶修父母的东西都挑得很准,让叶家老爷子这几天看自己这个不成器的儿子不仅没有嫌弃,还有一点顺眼的样子。叶修的母亲也是的,像年轻的十岁一样。

        君莫笑:韩文清大大,有点事儿跟你请教请教。

        大漠孤烟:嗯。

        君莫笑:你说实话,是不是调查过我家里人。

        大漠孤烟:没有。

        大漠孤烟:有什么问题吗?

        君莫笑:没有,我爱死你了。我觉得我爸看我的眼神都变了。

        大漠孤烟:怎么变了?

        君莫笑:以前吧我觉得他怎么看我怎么不顺眼,看见我就想抽我的那种。现在好多了,至少没有想抽我的冲动了。不过叶秋有点不开心,因为我送了他一个看起来很鼓但是全是一元纸币的红包。

        大漠孤烟:搁我我也不开心。

        君莫笑:为什么你第一反应不是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一元纸币?

        大漠孤烟:是你买烟找的钱。

        君莫笑:哟,心有灵犀啊,不愧是我男人。

        韩文清那里突然没动静了。叶修思考了一会儿,也没心有灵犀的感觉出韩文清在预谋什么东西。

        过了好久,韩文清那边才有了动静。

        大漠孤烟:嗯。

        君莫笑:你在害羞吗?

        大漠孤烟:是不是非要我现在飞到B市来把你干到服气?

        叶修倒在床上笑了半天。

        君莫笑:你脑子里除了这些脏东西就没有点别的什么了吗?

        大漠孤烟:有啊。

        大漠孤烟:除非你把自己也归到脏东西那一类去了。

        君莫笑:老韩老韩

        君莫笑:还说自己说话直,说一句“我脑子里有你”都绕到火星上去了。

        大漠孤烟:我还能绕到Kepler-22b去呢,要听吗?

        君莫笑:算了吧。

        君莫笑:开普勒-22b是啥?

        大漠孤烟:宜居带的系外行星。

        大漠孤烟:开普勒你也看得出来?

        君莫笑:废话,以前在书上乱涂乱画之前我都会先看一下是哪个幸运儿要被我临幸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都到了三十晚上。B市放烟花的不多,也算是清静。家里面就四个人吃饭,再加上叶家比较注意规矩,食不言寝不语。所以年夜饭吃的也快,吃完饭之后,叶修就猫在沙发的一角,边看春晚边给苏沐橙发消息。

        君莫笑:吃过了吗?

        沐雨橙风:嗯。

        君莫笑:就你和陈果?

        沐雨橙风:对啊。

        君莫笑:来B市玩吗?正好还能冒充一下我女朋友,省着我妈催我谈恋爱。

        沐雨橙风:算了吧,不然我又要被韩文清打爆了。

        沐雨橙风:你没跟你爸妈说你和他的事?

        君莫笑:没呢,他们大概不太能接受,我打算过几天再说。

        沐雨橙风:[图片]

        君莫笑:你俩可以啊,比我还能吃。

        君莫笑:少喝点酒,俩姑娘大晚上在街上逛还喝醉了很危险的。

        沐雨橙风:没关系啊,高兴嘛。

        沐雨橙风:真的,我挺高兴的,和果果在一起。

        君莫笑:是吗,那我就放心了。

        

        君莫笑退出了和苏沐橙的对话窗口,想了一下,趁爸妈不注意,偷偷溜进了自己房间的阳台,给韩文清打了个电话。

        “喂,是我,韩文清。”韩文清的声音还是和上回听到时的一样,却让叶修觉得十分亲切,想顺着电话线去抱抱他的那种。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说:“新年快乐。”

        “嗯,新年快乐。”韩文清说道。

        然后两人一起沉默了。

        “没事的话我先挂了。”韩文清说道。

        “有事有事,”叶修忙拦住了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我打算……回来之前,跟我爸妈说一下。”

        “说什么?”

        “就……”叶修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就……出个柜。”

        “哦。”

        “什么反应啊,”叶修有点不满,“我可能出柜了就回不来了。”

        “那也不能不说啊。”韩文清叹了一口气。

        两人又沉默了起来。

        “老韩,你答应我件事,”叶修说,“不管怎么样,你不许丢下我。”

        韩文清又沉默的一会儿,问:“那如果是你丢下我了呢?”

        叶修鼻子一酸,眼睛有点涩。

        “不会的,”叶修说,“如果我丢下你的话,韩文清,你记住。”

        “不许放我走,”叶修的声音几乎被楼下传来的鞭炮声淹没了,“就算把我锁起来,也不许把我放走。”

        “想让我犯罪?”韩文清轻笑了一声,“放心,就算是犯罪,我也不会放你走的。”

        “哇哦,”叶修又恢复了平时的样子,“黑社会老大耶。”

        “是啊,愿意做黑社会老大的男人吗?”


         叶家的亲戚不多,走起来也快,两三天就拜完年了。
        所以某天,叶父在书房看报,叶修敲门进来,十分严肃的对叶父说:“爸,我想跟你谈谈。” 

        

        [TO BE CONTINUED]


        睏。

        你们有什么想让我交代的私我,我先睡了。

评论(6)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