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韩叶] 相爱这件小事(四十一)

*可能OOC,私设如山

*被小盆友 @姒繁缕 催更了、、、下一次再更就要等到至少下周一啦(因为这周末学测来着)


叶修站在电梯旁的窗口边,边吹着风边抽烟,H市的楼普遍比较高,让人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叶修抽完了烟盒里的最后一根烟,又懒得再去买了,就捏着烟盒站在窗边发呆。

电梯门突然在他的身后打开,吓得他一个机灵。叶修回过头,正好与刚从电梯里出来的韩文清对视了。

韩文清以为叶修还在房间里猫着,没想到他在这儿,不禁皱了下眉。

“你们……会开了挺久啊。”叶修笑了笑,嗓音有点沙哑,不知是被风吹的还是烟抽多了。

韩文清心里本就堵得慌,见他在这儿抽烟,心里更是五味杂陈。于是他走到叶修面前,单手托着叶修的后脑勺就亲了下去。那说起来是个吻,实际上却粗暴得近乎撕咬,叶修只觉得自己的嘴皮火辣辣地疼,残留在他嘴里的尼古丁特有的苦辣味在两人的舌尖上打着转。叶修抓住韩文清垂下的手,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他的手心。韩文清立刻触电般的放开了他,叹了一口气,说:“叶修,我……”

“行了,不就一场比赛吗,至于丧成这个的行吗,”叶修敲了一下韩文清的头,“叫我吃饭去吗?你打个电话不就行了吗。”

“不是,”韩文清蹙眉看着他,“你知道你手机在房间里没拿出来吗?”

叶修一摸口袋,手机还真不在。他笑着说:“你体谅一下二十多年没用过手机的人嘛。”

“走吧,吃饭去,大家都等着呢。”韩文清拉着叶修进了电梯,按了一下一层的按钮。

电梯徐徐下行,居然下了十几层都没有停,叶修打趣道:“现在饭店,应该会有很多人才对啊,老韩你的被动是不是又升级了,嗯?”

“什么被动?”韩文清问道。

“就是看谁谁溜,溜之前还会留下钱包的被动啊,”叶修眯起眼睛看着韩文清,笑着说道,“江湖上流传了十几年了,你不知道吗?”

韩文清也看着他,沉默了片刻道:“对你怎么没用?”

“我还能给你什么?”叶修耸了耸肩,“我人都是你的了。”

这句话像一只小爪子一样,不轻不重地在韩文清心上挠了一下,不疼,但也不能说没有感觉,就觉得心里酥酥麻麻软软的。他刚凑近了一点,想低头去亲叶修,门突然打开,叶修和韩文清同时身体一僵,扭头向门外看去。

张佳乐:“……要不我把门关上你们俩继续?”

叶修说:“好啊。”

“好个鬼,”张佳乐怒了,用脚挡开徐徐关上的电梯门,“快出来,张新杰已经带着其他人去了就差我和你俩了。”

说的也是,以张新杰的生物钟来说,如果到了饭点不让他吃饭,他大概就要吃人了。于是叶修和韩文清也不闹了,乖乖地跟着张佳乐打车去了约定的饭店。

席间气氛还不错,队员们没有因为一次失利而气馁,毕竟已经到了这一步,胜利在望,谁都不想输。

“就像叶修前辈说的那样,只不过是那个地图他们比较熟而已,不然我们已经赢了。”一个替补队员说道。

什么鬼?

叶修表面上云淡风轻地说“是啊,像孙翔那种渣渣我一个打他十个”,心里却疑惑不已,手放在旁边韩文清的腿上,食指敲了敲他的大腿。韩文清目不斜视,在桌子下捉住了叶修的手,在他的手心里写:我说的。

这算什么?用他的话来服众?这是霸图啊,韩文清脑子秀逗了吧,他才退役一年都不到啊,这么快就把十年世仇都给忘了?

叶修在韩文清的手心里比划了三个问号,韩文清也立刻在他的手心里写下了几个字:你赢过。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紧紧抓住了韩文清的手,韩文清也回握过来,两人就这样在桌子下悄悄地十指相扣了。

“哎,队长你不吃了吗?”秦牧云突然发现韩文清的右手一直放在桌子下面,已然早就放下筷子不吃了,就关切的问道。

“不了,我吃饱了,你们吃。”韩文清说着,手指动了动,用指腹蹭了蹭叶修的手背。

饭后,霸图一行人返回酒店,计划过半个小时进行下午的训练。韩文清和其他队员一起下楼训练的时候,因为等了一下忘拿东西的宋奇英而迟了一会儿,一行人正要坐电梯下楼,就在电梯前看到了推着行李箱等电梯的叶修。

一时间,所有人都沉默了。

最后还是韩文清打破了沉默,他在电梯门打开的时候说:“你们先下去,我跟叶修聊聊。”

霸图的队员们很乖巧的进了电梯,等电梯门关上后,韩文清叹了一口气,走到叶修面前,问:“你又要逃跑了?”

“什么叫又……”叶修话说到一半,突然卡住了。在韩文清看来,他的确经常不告而别。于是他改了口,说道:“我回去拿点东西,很快就回来。”

韩文清淡淡的看着他,一言不发。

“真的,我很快就回来,”叶修伸出手,竖起三根手指,“我保证,过两天就回来。”

“好吧,”韩文清捏了一下叶修的脸,“所以,你到底要拿什么东西?”

“秘密,”叶修眨了眨眼睛,笑眯眯地说道,“等你比赛结束了再告诉你。”


叶修一直到比赛前都没有消息,直到比赛日那天的傍晚,才发了一张在人山人海的场馆外拍的照片。

好了,现在放心了。韩文清关上手机,都没问一声叶修人在哪。

比赛正式开始,选手列队入场。韩文清看了一眼叶修告诉他的座位所在的那一片看台,被吓得差点平地摔跤。

他看见了他亲爸亲妈——当然,他们一个坐在叶修原来的座位上,一个坐在旁边的座位上。

什么鬼?叶修人呢?

此时,正混在人群中,站在比赛场馆外的叶修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小声嘀咕了一声:“真是的,谁又想哥了……”


[TO BE CONTINUED]

付凉尘个人文章整理

评论(9)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