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韩叶] 相爱这件小事(四十二)

*可能OOC,私设如山

*我!回!来!了!有没有人想我吖?(我猜没有)


关于为什么韩文清爹娘会出现在总决赛现场,还得从叶修回H市的时候开始说起。

叶修那天一下飞机,连家都没有回就拎着行李箱去了一趟他之前定婚戒的门店,拿了总决赛前就订了的戒指。本来是打算掐着时间,等第二轮赢了之后直接把韩文清抓到那个婚戒定制中心就求婚来着,结果事与愿违了。

不过问题不大,求婚这件事,迟早的。

不过别人订婚戒都是一对一对的,叶修只定了一个。

叶修就这样抓着装婚戒的小盒子,边往家走边抛着玩。走到家门口开门的时候,只转了一圈,门就开了。叶修顿时就荒了——他记得他走的时候门是锁得好好的。

什么情况?

正在叶修没敢进门的时候,门突然被推开了,“哎呀,小叶啊,快进来快进来。来让阿姨看看,哟,瘦了嘛。”韩母打开门,就热情地把叶修拉进了屋,拉着他转了一圈,笑嘻嘻地说道。

“阿姨,”叶修突然有点不知该说什么,“你……”

“我和你叔想来看看你们的,结果你们这都不在家,哦对了,钥匙是我家儿子给我的。”韩母解释道,然后往里屋喊了一声,“老韩,出来看看你儿媳妇儿。”

儿媳妇儿……

叶修心里还没有吐槽完这个“儿媳妇儿”,就见一个中年男人从书房里走了出来,顿时被吓了一个跟头。

这,这爷俩敢再像一点吗???

叶修之前看到韩母的时候就觉得母子俩不是很像,大概是韩文清更像父亲一点,谁知道这两人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就是韩文清年轻一点。一样的眉眼,一样挺拔的身形,就连钱包脸都是一样的。

叶修已经开始想象韩文清人到中年时的样子了,不过只想了一下,就猛地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跑偏了,立刻自我介绍道:“叔叔好,我叫叶修,是韩文清的……朋友。”

韩父微微点了点头,说:“我听你阿姨说了,你是韩文清的男朋友,对吧?”

居然连直话直说都是一样的……

“是……”叶修低下了头。

“而且,就算是你阿姨不告诉我,我也知道了。”韩父对着客厅里挂着的那张照片努了努嘴,没有做任何评价,叶修看都没看就知道是什么照片了,顿时就尴尬了,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我我我我这就把它取下来。”

叶修刚拖鞋要去客厅把那张照片下下来,就听到韩父说道:“不用了,这是你们家,我不干涉。”

于是叶修又像个小媳妇一样的乖乖巧巧的退到一边去了。

“哎呀老韩,你别老是凶巴巴的嘛,人家小叶不是挺好的嘛,人长得又帅和我们家小清感情又好,你就别刁难他了嘛。”

“我没有刁难他。”韩父站得直直的,硬着嘴说道。

于是这一天就在公公“刁难”男儿媳妇,和活泼的婆婆在两人之间周旋之间过去了。

然后叶修提出一起去看韩文清的比赛,二老也同意了。但是由于来不及再订票了,而苏沐橙正好之前说打算和叶修一起看比赛,所以就订了叶修的座位旁边的一个座位。于是苏沐橙的票就被征用了。

这下,二老的座位有着落了,苏沐橙去和其他职业选手在贵宾席看比赛了,叶修拒绝了和她一起在贵宾席看比赛,所以没有票的叶修就只能在二三十度的夜晚,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一样,混在正在比赛场馆外看大屏幕上的直播的人群里观战了。

场上的韩文清平复了一下心情,准备上场。

没错,霸图队长韩文清,是霸图擂台赛要登场的第一位选手。

韩文清站了起来,随后看到轮回那边,周泽楷也站了起来。两人对视一眼,都是面无表情,眼里波澜不惊。然后两人同时向台上走去。常规赛和季后赛不比全明星周末,队长之间的直接较量少得可怜,如今竟能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看到,顿时观众席上便呼声震天了,不过霸图那边的呼声则明显低一点。

从职业上来看,拳法家是二十四职业中手最短的,而神枪手则是手最长的之一。从两人的状态上来看,一个是日薄西山的老将,一个是正值当打的荣耀联盟第一人。从纸面实力上来看,可谓是高下立判。

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也许不是。

两人分别走进比赛席,比赛正式开始。

地图载入。

角色载入。

地图中是两块不大陆地,由一座断桥相连——桥从中间断开,而且断口并不齐整。桥的两边分别立有二十六根石柱,都只略比水面高出十厘米左右。桥的中间竖着一块木牌:小心鲨鱼。

除此之外,都是水域。

叶修站在场外观战的人群中,明显感觉到在看比赛的人们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爆发起一阵热烈的讨论。

叶修听到身边两个人在讨论,有一个人说:“哈哈,这张图血克韩文清,哦对了,还有那个宋奇英。这下霸图输定了,赢的肯定会是我们轮回。”

哦豁,还是两轮回粉。

是这样吗?

叶修在看到全息投影展示的地图之后,立刻就做出了一个判断:这个梅花桩和木牌有点问题。毕竟荣耀游戏方每次都不会设计一些没有用的东西放在在地图里。他说“小心鲨鱼”,就一定会有鲨鱼冒出来。

此时叶修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些模糊的想法,但是想要证明这些想法,还是要通过实践来验证的。

毕竟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来自马克思主义认识论)

一载入游戏,两边都没有一丝犹豫的往桥上冲,很快就逼近了桥的断口。此时,韩文清的大漠孤烟已经进入了周泽楷的一枪穿云的攻击范围,一枪穿云立刻发动攻击,他一个稳定炮架,站在那边不动,但是子弹倾泻,大漠孤烟避无可避,只好硬吃攻击。大漠孤烟跑到断口处,纵身一跃。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就此跳到对面和一枪穿云近身肉搏的时候,他居然……

跳进水里了。

叶修的嘴角弯了弯,这种时候就连轮回粉丝在他旁边嘲笑说“韩文清不行嘛”,都没能破坏他的好心情。

那个词怎么说来着?

心有灵犀啊。


[TO BE CONTINUED]

付凉尘个人文章整理

评论(10)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