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伞修] 是小青龙不是小绿蛇!

*尽最大努力把烂尾收掉了,但是后半部分有挺多改动的,所以就直接重发了
*养家糊口伞哥×小青龙修修

*还是大型OOC烂尾现场,私设如山

*是给朋友的生贺~~

*典型文不对题,先后不搭,逻辑混乱的零分作文(建议直接打死)
  

1.

苏沐橙从学校里出来,本来打算和平时一样在学校门外的第四棵梧桐树下等哥哥来接她的,却看到苏沐秋已经站在那里等她了。然而苏沐秋并没有看见她,而是在专注的……玩手。

“哥。”苏沐橙叫了一声,一路小跑到了苏沐秋面前,才看清苏沐秋的手上缠了一只小蛇。她不禁尖叫了一声,苏沐秋这才抬头看见苏沐橙有些阴晴不定的盯着那只盘在他手上假寐的小绿蛇,赶忙说道:“沐橙你别怕,我这就把它放……”

苏沐橙:“好可爱……”

小绿蛇微微抬起了头,扭过身子看相苏沐橙,一人一蛇四目相对,小绿蛇似乎很赞同苏沐橙的话,“嘶嘶”的吐着信子。

苏沐秋:“……好。”

 

2.

“哥,这是什么蛇啊,怎么头上还有角?”苏沐橙戳了戳趴在电脑桌上的小绿蛇的头,小绿蛇一动也不动,就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任小姑娘玩。

“不知道,”苏沐秋把电脑的主机板上了上去——他终于把他们家的破电脑修好了,然后随口说了一句,“说不定是龙呢。”

小绿蛇闻言睁开了黑色的眼睛,抬起身子望了望,然后不紧不慢的滑下桌子,一路游行到主机边,翘起尾巴敲了敲风扇的位置。

“行了,我这风扇已经快坏了,”苏沐秋火速掐住小绿蛇的七寸,把它拎起来扔回了桌子上,“你要是敢把它弄坏了,我就把你弄坏。”

说完之后他自嘲的笑了一下,自己为什么要跟一条蛇讲话?

苏沐橙突然叫了一声:“叶修!”

“嗯?什么东西?”苏沐秋被自家妹妹吓了一跳。

“它的名字啊,”苏沐橙笑嘻嘻地说道,“叶子是绿色的,修……因为他会修电脑啊。”

苏沐橙瞪大眼睛,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该带妹妹去测一下IQ了:“它就一条蛇,修什么电脑?”

苏沐橙才不管哥哥的管教,天天叫小绿蛇“叶修”。

“叶修叶修,我去上学啦,要监督我哥吃饭哦。”

“叶修叶修,我回来啦。”

“叶修,我去给我哥送饭,你好好看家。”

“叶修……”

“叶修……”

 

“喂,叶修,”苏沐橙对趴在餐桌上睡觉的小绿蛇——叶修喊道,“我去嘉世网吧了,你要是饿就自己去厨房找吃的。”

哦,人类的本质。

 

3.

“秋木苏从窗户那边走,我们包夹他们。”

小网吧里正在举行H市某游戏的业余联赛,苏沐秋正和队友一起毕竟对面一名落单的队员时,腿上突然有一阵寒意袭来,弄得他差点直接滑到电脑下面去。

有什么滑滑的、凉凉的东西钻进他的裤腿里了。

“别等了,直接上。”苏沐秋的角色立刻翻过了窗户,开枪扫射。

“别急啊别急啊,这可是决赛,对面会不会有什么……”队友迟疑的说道。

游戏是不急,可是我急啊。苏沐秋感觉到那股凉意已经游到了他的大腿上,弄得他腿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然而他还是面不改色的说道:“放心,不会有的,这个人就是来划水的。”

果然,没有埋伏,也没有战术。

最后苏沐秋他们那队以摧枯拉朽的姿态,很快结束了这场毫无技术含量的决赛。

队友们都站起来庆祝,却发现苏沐秋不见了。

“哎,那小子人呢?这就跑了?老陶不是说晚上还请吃饭的吗?”

有观众给业余选手们之路:“他去厕所了。”

“这么急啊……”

是的,是挺急的。

苏沐秋火速重进洗手间把门反锁,然后脱掉裤子把那条趴在他腿上的小蛇扒了下来,恶狠狠的对他说:“你没在来的路上被吃掉真是万幸。”

叶修吐着红通通的信子,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

不对,一条蛇为什么会有无辜的表情?

苏沐秋仰天长啸:“妈蛋啊……”

不过苏沐秋没在乎那么多,直接把叶修装进口袋拉上拉链,优哉游哉的走了出去。跟几个队友打了个招呼,说妹妹的班主任来家访,然后出了网吧之后一路狂奔回家。

“苏沐橙!”长这么大,苏沐秋第一次喊了妹妹的全名,“不是让你看好他的吗?嗯?”

“咦?叶修跑出去了?”苏沐橙从自己的房间里走出来,看见苏沐秋正掐着叶修的七寸,吃惊地说道。

“你不知道?那它是自己开窗户爬出去的吗?”苏沐秋啼笑皆非地问道。

本来还一动不动的叶修突然扭动了一下身子,但是立刻被苏沐秋镇压了。苏沐秋黑着脸道:“你再乱动试试,小心我把你煮了当晚饭。”

然而叶修还是没有要消停的样子,扭过身子,挑衅般的向苏沐秋吐了吐红信子。

苏沐秋二话没说就拎着蛇进了厨房,苏沐橙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才跟着哥哥进了厨房。

只见苏沐秋把叶修放在了砧板旁边,从中午剩的干切牛肉里拿了一片,切成丝丢在了叶修面前。叶修往前蹭了蹭,趴在工作台上吃了起来。

苏沐橙这才松了一口气——哥哥还是哥哥,不会生太大的气的。

可是,哥哥为什么那么生气呢?

 

因为今天差点被一条蛇偷袭了,而且脱下裤子看到的那一幕冲击力实在是太大了,所以苏沐秋切菜的时候有点心不在焉的,然后一下子脑子没跟上手,切到指腹了。

苏沐秋瞥了一眼懒洋洋的趴在那里盯着他看的叶修,叹了一口气,转身打开水龙头洗手,然后趁苏沐橙不注意溜进了自己的房间,找了个创口贴贴了起来。他正要转身出去的时候,低头看见一条小绿蛇正努力地从他裤子外面往他身上爬。苏沐秋打了个激灵,抬腿把小绿蛇甩了下去。

小绿蛇摔在了地上,正好照着红色的夕阳。

苏沐秋看到它的身上在闪闪发光。

这是鳞片?不会真的是龙吧?苏沐秋心里犯起了嘀咕。

30秒后,苏沐秋在电脑上搜到了“蛇有鳞片”,他叹了一口气,看向了叶修——它被甩下来之后都没挪窝,直接趴在那里睡着了。

看来是我想多了。苏沐秋想着。

 

4.

苏沐秋洗完碗回到房间,发现叶修居然挪了个窝——他的床上。苏沐秋没有洁癖,也就随它去了。直接走到电脑桌前打算跟平时一起打游戏的网友聊一下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要买装备的玩家,却发现电脑打不开了。

苏沐秋心中腾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他立刻娴熟的把主机板拆了下来,打开一看——CPU电扇坏了。

然后他看向卷成一团猫在他床上的叶修,恰巧此时叶修也睁着黑漆漆的眼睛看着他。

“你干的?”苏沐秋转身跪在床上,将叶修笼罩在他投射在床上的阴影下,开始对叶修进行思想教育,“你这么小一只,我那你煮汤都嫌浪费水,我养你是因为沐橙喜欢你,你还蹬鼻子上脸了?”

叶修吐了吐信子,突然有白色的雾气从它周遭慢慢升腾了起来,渐渐地,白雾越起越大,将苏沐秋和叶修一人一蛇统统笼罩在了一片白茫茫的雾气中,而且,苏沐秋居然还在那阵白雾中闻到了熟悉的烟味。

什么鬼?

苏沐秋大脑一片空白,直到被那慵懒而富有磁性的男声叫回了神:“不是说,我要是敢把它弄坏了,你就把你弄坏的吗?哥哥?”

那个男人最后两个字说得一字一顿,莫名有一种欠操的感觉。

白雾散得很慢,苏沐秋在一片迷蒙之中,看到了一双漆黑的眼睛。那双眼睛里带着说不出的笑意,像是在嘲讽,又带着挑逗和无法言说的温柔。

苏沐秋有点大脑里一片浆糊,他家小叶修是不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变异了???

“别瞎想,”男人像是会读心一样,不疾不徐地说道,“我就是你们家那只‘小绿蛇’,其实是龙才对。”

白雾淡了下来,苏沐秋终于看清了那个男人。

不对,应该是叶修。

他穿着一身深青色的长袍,除去头上鹅黄色的角和身后深青色的尾巴,和常人的确没什么他大区别。

苏沐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大脑短路,脱口而出:“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

叶修微笑保持得很好:“嗯,我有秘密。”

“这你也听过?”苏沐秋震惊得眼睛都比平时睁大了一倍。

“对啊,”叶修轻轻用手拂过苏沐秋的脸颊,“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就在听这首歌。”

 

5.

苏沐秋觉得自己的三观在短时间内被多次刷新现在已经快被震碎了。

他记得之前他听过有人说,很多所谓的青梅竹马不能走到一起,就是因为都见证了彼此的傻逼童年,所以想到以前的傻逼事所有的美好就都幻灭了。

但是眼前这货……哦不好意思,他不是人。

“我以前见过你,那时候你还在上幼儿园,”叶修斜躺在床上,饶有兴趣的看着坐在床上目瞪口呆的苏沐秋,“你们那个时候在学唱歌,你学的最快,唱的最好。有一次老师问你们长大后想做什么,你还说想看一看小青龙。”

“我……我说过?”苏沐秋努力的从回忆碎片中找到一点关于幼儿园的事,但想到的都是放了学之后回家看刚出生的苏沐橙的事。

叶修笑着点了点头,说:“是啊,傻里吧唧的。”

“等等,你怎么会知道?”苏沐秋突然抓住了关键——说明他脑子还没有完全坏掉。

“我以前嘛,有一次月老找我爸,说我大概是天生情种,小小年纪就生了红线,还是往人间拖的,”叶修笑盈盈的看着眼前人,慢悠悠的说到,“我爸一老古董,当时就火了,一巴掌把我打倒人间来了。四舍五入一下我是离家出走的。”

苏沐秋:“好……”

这些东西都还在他的理解范围之外。

“掉下来之后,我就去找你了,其实我一直在你身边,只是你忘了,或者没看见。不过之前小青龙的那个事,是我在天上的时候看到的,看到之后就想在你面前显个形,看看你有什么反应。结果你好像没发现,关注点完全不在这个上面,”叶修爬了起来,捉住了苏沐秋一直在床单上做着圆周运动的手指,看着他的眼睛说,“所以说,跟我结为夫妻吧。”

“……你觉得一个不明生物突然对你说‘你我有红线相连所以请和我结为夫妻’你会答应?”苏沐秋已经没有力气给叶修一个震惊的表情了。

“当然不是,”叶修说道,“你可以慢慢回答。”

说完他翻身躺在了床上,苏沐秋刚松了一口气,就听到叶修幽幽的来了一句:“那在你答应之前我就先住这儿了。”

“行啊,”苏沐秋也躺倒在了床上,闭上了眼睛,身心上的疲惫感让他体会到刷新三观也是需要体力的,“但是你能不能变小一点,那样比较省饭钱。”

叶修没有说话,苏沐秋以为他是在非暴力不合作,正要发作,突然感觉胸口一暖,两只手臂软软的挂在了他的脖子上。

睡着了啊。苏沐秋睁开眼,看见半挂在自己身上的人,长腿细腰,唇红肤白,睫毛比苏沐橙的还长,活脱脱一美人坯子。

原来表白这件事,也这么耗费体力啊。苏沐秋如是想着。

苏沐秋看见白色的月光透过窗帘洒在叶修的身上,但他看上去却不像可望而不可即的白月光。

 

6.

苏沐秋虽然被叶修压得都要半身不遂了,但还是很快就睡着了。

苏沐秋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了自己小时候,别的小朋友都在一起玩,只有他独自坐在幼儿园的大象滑滑梯上。

“你在干什么?不跟他们一起吗?”他听到一个声音,视角一转,他看到了身后那个穿着青色长袍的家伙,以及他头上鹅黄色的角和身后不是甩动的尾巴。

“你是谁?”苏沐秋听到他自己问道。

“我叫叶修,”那个家伙说道,“我离家出走了,你可以收留我吗?”

“可以啊,可是……”苏沐秋眼睛一亮,但又瞬间黯淡了下去,“可是我们家没什么钱,最近又添了一个妹妹。”

“那还真是没办法啊。”叶修笑眯眯地评价道。

“但是,等我赚到钱了,你可以来我家住呀,”苏沐秋肯定的说道,“一定会的,你要等我。”

“好啊,”叶修蹲了下来,在苏沐秋的额前亲了一下,笑着说,“我等你。这是我们的秘密哦,你要记好了。”

苏沐秋摸着额头,脸颊向被火烧了一样的红:“干什么?”

“是记号,”叶修指了指自己的眉心,“这样我就能找到你啦,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

“那我怎么找到你呢?”苏沐秋问。

“嗯……”叶修想了一下,说道“那我就变成像蛇一样的龙吧,很细很小的那种。”

说完他转身就走。

“哎,你等等,我没见过像蛇一样的龙啊。”苏沐秋听到他自己喊道。

他想对那个坐在滑滑梯上迟迟不肯滑下去,怅然若失的自己说,不,你见到了。

他在你的怀里。

也在你的心里。

[END]

付凉尘个人文章整理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