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黑花] 我家的

*可能OOC,私设如山

*时间线是《盗墓笔记》正文结束后,私设是黑瞎子对花儿表白过了!!

*虽然过了很久了但是这是篇点文 @花奸挽约派大才子✧ 

*我写了一个星期!可是我到底写了个啥!!啊!!!(自抱自泣)

*虽然前面看上去场面一度非常混乱非常迷,但是糖在后面哒~

 

  “找到解家那个小子了吗?”
  “没啊,他娘的这小子真贼,人都死的伤的差不多了,还躲躲藏藏的。”
  “得了,别抱怨了,打残了带回去逼一下那小姑娘,保证服服帖帖的。”
  “嘿,二叔啊,这您要是捉到那小子了……以后喝酒吃肉的可别忘了分侄儿半壶啊。”
  “啧,你小子不是废话吗,我是你亲叔,能不惦记着你吗?你倒是,别到时候捞到便宜还卖乖,转头不认人咯。”
  
  解雨臣听着几个人的脚步声和交谈声逐渐变小,直至消失,抬手擦了擦脸上的血污,摸了一下挂在脖子上的保险柜钥匙,长舒了一口气。
  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估计也就是他来做了。
  霍老太太去世之后,留下了一个庞大的家族,每一个人都惦记着她的遗产,于是只好解雨臣去办这件事。本来约好的等吴二白到了长沙,在他的公正之下再进行遗产分割的,结果霍家那边的人临时改口,偏说霍老太太有遗嘱,说让霍家的人自己处理她的遗产。解雨臣不同意,于是霍家人就从中作梗,在长沙市郊和解雨臣的人发生了火拼。
  结局就是解雨臣现在只能藏在阴暗的角落,依靠伤员死者的掩护来躲避霍家人的追捕。
  这种情况对他很不利,对霍家人也是一样的。他现在还在这里和霍家人耗时间,一是为了等吴二白,二是为了等援兵。
  他来之前,新月饭店那边的人答应过他,如果出事,他们第一时间就会插手进来,这也是他能这样有恃无恐的带了几十个人就来面对霍家几百个人的原因。
  不过最好的情况就是新月饭店的人先于吴二白来,因为吴二白作为调停人的时候是九门的中间势力,不可能和解雨臣结盟,而新月饭店和解雨臣在生意上的来往极其频繁这也是他们愿意帮助解雨臣的原因,这样的话对解雨臣和霍秀秀这边更有好处。
  他感到血液在从身上的伤口渗出,整个人似乎都要被抽干了。
  他听到了枪声和人的喊叫声,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是他和尹老板之间定下的暗号。
  一切尽在掌握。
  解雨臣没有轻举妄动,反而换了个姿势,把两具尸体压在自己身上,只把受伤的右臂和腿露在外面。他侧着头,可以从尸体和地面的缝隙之间窥到自己周围方圆一米的地方。
  “你怎么在这儿——”他突然听到有人惊恐的喊道,然后枪声响起,人倒地的声音通过地面传入了解雨臣的耳朵。
  死寂。
  解雨臣的内心依旧平静,只不过他微微抽出了一点别在腰上的蝴蝶刀。
  他听见脚步声渐渐靠近,不疾不徐,一点都不像方才急着寻他霍家人的脚步声。他看见一颗火星落在了离他不远处的地面上,脚步声也戛然而止。
  那人说道:“花儿爷,是您自己出来,还是我把您请出来?老待在尸体下面吸尸气……不太好吧?”
  解雨臣一时间没有回答,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堵在他的胸口,让他有一种窒息的错觉。
  他把所有的可能性都算进了他的计划里,唯独少了他。
  可是这不是他的锅,都怪黑瞎子之前对他表白的说,害得他心神不宁了好久,并且选择性屏蔽掉了所有关于他的问题。
  “霍家,”解雨臣缓缓开口,“还是新月饭店?”
  “你猜,”黑瞎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未等解雨臣回答就自己回答道,“都不是,我自己来的。”
  解雨臣心想反正都暴露了,老躲在尸体下面吸尸气也的确不好,干脆坐了起来,刀不离手,冷冷的说道:“说实话,不然杀了你。”
  “杀,没事,刚刚十几个人想要我这条命,我都没给他们,”黑瞎子抓住解雨臣的手腕,将他手上的刀尖对着自己心脏的位置,嘴角勾起一个狡黠的笑容,“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说什么瞎话……”解雨臣不知不觉的被黑瞎子两三句话引得松懈了不少,蓦然发现这货的血流了一脸,登时一愣,下意识的关心了一句,“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刚刚给一小姑娘拍了一砖,头有点昏,”黑瞎子说着,开始检查解雨臣身上的伤口,因为天黑看不清,只能一点一点的在他的身上摸索。解雨臣也没动,静静地等黑瞎子检查完,然后轻声问:“可以了吗?”
  两人之间靠得极近,解雨臣眼帘低垂,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黑瞎子咽了咽口水,强行把对解雨臣做点什么的想法憋了回去,把自己外套脱下来,裹在解雨臣身上,然后把他横抱起来,支支吾吾的解释道:“那个啥……花儿爷,我看你走路不太方便才抱你的啊,不是想占你便宜的……
  “什么意思?”解雨臣缩在黑瞎子怀里,整个人都松了下来,随口问道。
  “我是说你不要因为我对你表白了你就带着有色眼镜看我,”黑瞎子透过自己的墨镜看着怀里眯着眼睛看他的解雨臣,“就算是我不喜欢你,就看在新月饭店出那么高的价让我来给你保驾护航的份子上,我也会抱着你走的。”
  解雨臣盯着黑瞎子的“有色眼镜”,听到他这个答案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随口答道:“是啊,那一分钱办一分事嘛。”
  黑瞎子没有接着说下去,解雨臣也懒懒的缩在黑瞎子怀里装死,直到他听到周围的人声渐渐大了起来,他微微睁开眼,黑瞎子的胸膛映入眼帘。
  黑瞎子拍了拍解雨臣,让他接着装死。
  “黑爷,人给带回来了?”解雨臣闭着眼睛,听见一个男人说道,“干的不错嘛,等会儿分东西,肯定少不了你的!”
  解雨臣一惊,这是什么意思?
  “好啊,”黑瞎子笑着答道,手上的力道又加了一点,把解雨臣往怀里揽了揽,“不过嘛,这金银珠宝什么的……我什么样的没见过啊,我就不跟你们分了。我记得几年前我给陈四爷办事的时候,霍老太太欠了我一个天大的人情,结果呢,她还没还我这人情就一走了之了,这个账,诸位怎么看?”
  本来吵吵闹闹的霍家人突然都鸦雀无声,黑瞎子接着说:“那就简单点吧,钥匙,给吴二爷,解雨臣,我带走。”
  “不可能!他害我们折了多少人,就这样走了?”人群中不知谁先说了一声,然后所有人都炸锅了。
  “这个……黑爷,我们再商量商量?”为首的中年男人推了推眼镜,问黑瞎子说。
  “那不行啊,”黑瞎子无奈地笑了笑,“人家吴二爷的车再有一分钟就到了,他要是知道我没保护好花儿爷,那我就惨了,所以我得先把花儿……爷藏起来啊。”
  霍家人又是安静了一瞬,然后就听见有人喊道:“吴二爷来了!”
  “看,没骗你们吧。”黑瞎子笑着看着人群中让出一条道,吴二爷不疾不徐的走了过来,黑瞎子冲他挑了挑被墨镜遮住的眉毛,吴二白冲他点了点头。
  “放我下来。”解雨臣听见吴二白来了,小声对黑瞎子说。
  “不行,你腿上有伤。”黑瞎子小声地回了一句,然后抬头对吴二白说:“钥匙在花儿爷脖子上,你亲自来拿。”
  吴二白点了点头,上前来把解雨臣脖子上的钥匙解了下来,小声对他说:“辛苦了。”
  “嗯嗯,”黑瞎子插了一句,“花儿爷是挺辛苦的,还装了半个小时尸体呢。”
  解雨臣瞪了黑瞎子一眼,吴二白对黑瞎子说:“你也是的,人都还在后面呢,你一个人就冲进来了,怎么,对霍家的宝贝这么感兴趣?你伤成这样,休养至少三个月,我还要找你办事,你怎么说?”
  “我对霍家的宝贝没什么想法,”黑瞎子话说了一半,笑嘻嘻的瞥了解雨臣一眼,向吴二白招呼道,“二爷,我走啦。”
  吴二白看着黑瞎子离去的背影,他走过的路上,还留下了点点血迹。他突然想起了十几年前,那个群龙无首的解家里,一个男人把年幼的解雨臣护在怀里,身受刀伤无数,而怀里的孩子却安然无恙,甚至连一点血都没沾到。
  他还记得,他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个孩子,以后我护着,谁敢动他,我黑瞎子宰了谁。”
  那天他是笑着说的,一字一句中却都盛满了怒气和宠溺。
  
  解雨臣感觉自己的头像是被人劈开了一样,全是“嗡嗡嗡”的声音,过了好几分钟才缓过来。
  他抬眼看了看四周,是在一个宾馆的标准间里。旁边的那张床上还躺着另一个人——黑瞎子,准确的说是趴着。
  门口轻响,一个女人推门进来,解雨臣认识她,她是新月饭店的人。
  “您醒了?”女人小声对解雨臣说,旋即又觉得有点突兀,便解释道,“尹老板让我在这里照顾二位直到伤势缓和为止。”
  解雨臣微微颔首,瞥了一眼那边的黑瞎子,问:“他呢?”
  “黑爷的话……”女人犹豫了一下,避重就轻的说道,“黑爷的大部分伤都没有大碍,头部的伤和背上的伤有点麻烦,不过估计一两个月之内就会好了。”
  “好,你出去吧。”解雨臣听出了女人的话里有话,心顿时揪了起来。等那女人出去,就把插在手上的输液管一拔,全然不理身体上的不适,走到了黑瞎子的床边,蹲下。
  黑瞎子没戴墨镜,睫毛耷拉着,嘴唇微抿。皮肤在头上的纱布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苍白,整个人看起来十分憔悴。
  解雨臣慢慢的掀起压在他身上的被子,入眼又是醒目的白色纱布——他的大半个背部都被纱布包着,没有被纱布遮住的地方也能隐隐约约看见伤疤。
  解雨臣皱起了眉,指尖轻轻落在黑瞎子的背上,叹了一口气。
  这是因为他才变成这样的。
  他想起了之前黑瞎子对他说的话。
  ——“花儿爷,我以前说过的,你大概都忘了吧。那我再说一次。”
  ——“我,黑瞎子,这辈子只为一个人,只爱一个人,只等一个人。他要是不买我的账,我认栽。他要是买我的账,我护他一辈子。”
  解雨臣被右手上传来的痛感从回忆里拉了出来,他看了一眼因为自己不科学拔管导致的淤青,突然有点想笑。
  自己居然会干这么蠢的事,这么不理智,这不像他。
  可他刚刚看到黑瞎子可怜兮兮的趴在那里的时候,真的有一种要立刻冲到他身边的冲动。
  此刻,他的心里又燃起了一点冲动,闹得他的心痒痒的。
  这次他没有一刻将这种冲动付诸于实践,而是轻轻喊了一声:“瞎子?”
  “……嗯?”黑瞎子睡得迷迷糊糊的,听到有人叫他,应了一声,动作的迟缓的微微抬起头。结果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感觉有什么东西贴在了他的嘴唇上。
  啥啊这是……
  黑瞎子之前做手术的时候打的麻药的麻劲没过就睡了,醒来之后还是有点不清醒的感觉,他思考了好两分钟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一脸震惊的睁大了眼睛。解雨臣本来微眯着眼睛看着他,结果见他睁大了眼睛还是有点无法对焦的眼神,一时间没憋住,退了一步蹲在地上笑了起来。
  “花儿?”黑瞎子没戴墨镜,看到的东西一片朦胧,只看到解雨臣蹲在那边笑得停不下来,结结巴巴地说,“那个……你……我……”
  “嗯,就是这样,你以后跟着我混吧。”解雨臣收敛了一下,但是嘴角还是忍不住的上扬。
  “啊?”黑瞎子依旧有点反应不过来,呆呆地看着解雨臣。
  “我是说,”解雨臣又重新挪到黑瞎子床边,在他的唇上飞快的啄了一下,“你以后就是我家的人了。”
  
  [END] 
  解雨臣:“尹老板给了你什么?做事这么卖力。”
  黑瞎子:“没给什么,她就给我算了一卦。说我这次要是去了,就能得到一份无价之宝。”
  解雨臣:“得到了吗?”
  黑瞎子:“嗯。”
  解雨臣:“是什么?”
  黑瞎子:“你啊。”

评论(9)
热度(25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