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苏笑笑

*第二女主苏笑笑身世起底!是当朝七公主耶!

 

1.

我叫苏笑笑,年方二七。不像其他的哥哥姐姐,我一出生,爹爹就当上了反叛军的首领。哥哥姐姐们都说,我是爹爹的福星,自我出生,爹爹从未打过败仗。所以爹爹疼我,连芳莲那丫头都说,若不是我是个女儿身,爹爹怕是要把传国玉玺都交给我了。

可是我不想要什么传国玉玺,也不要爹爹天天把我捧在手心里,我只想像三哥那样云游四方。

 

2.

今日是腊八,三哥才回来,被爹爹骂了好一通。五哥说,若不是三哥为爹爹出谋划策,现在有主动隐退,落得个清静王侯,爹爹早就容不得他了。三哥出去走江湖,爹爹自然是最安心的,骂他不过是走个形式罢了。

不过三哥真的很厉害,就像话本里仗剑走天涯的大侠一样。

今年三哥回来,给我带了一柄木簪,说上面的雕花是农家女儿亲手雕的,虽然不比宫里的东西精美,但却是世间独一无二的。

当时我和六姐在一起,六姐还笑话三哥说,三哥不过是想十三姐了。

十三姐是哪个?

我问三哥,三哥没吱声。六姐说,那本该是咱三嫂嫂的。

那她人呢?我有问三哥。三哥皱着眉,半天才幽幽的叹了口气。

“当年,我着急去皇城里寻她,却什么都没找到,”三哥摸了摸我的头,笑得有些凄惨,“我画了她的画像,你要看吗?”

 

3.

我看见了“十三姐”的画像,像上的女孩比宫里所有的女儿家都美。她坐在竹林之中,吹着玉笛。

“七年前,我跟着爹去了一个小城,叫青州。途径一片竹林,就见到她独自一人坐在竹林之中吹笛。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也该二十几岁了,”三哥看着画像上的十三姐,摩挲着手中的玉笛,眼里满是温柔,“她不过和你一般大的孩子,眼睛亮得像天上的星星。我问她为何独自一人再次吹笛,她说,她不是一个人。”

 

4.

“当时十三姐说……说什么来着?”苏笑笑想了一会儿,莞尔一笑,吐了吐舌头,“我忘了。”

付凉尘什么也没说,只是走到窗前,站了一会儿,对苏笑笑说道:“你快睡吧,明天还要赶路呢。”说着,她手一挥,桌上的蜡烛灭了。

“哎哎哎,尘姐姐你等会儿,我还没挨着床呢。”苏笑笑借着窗外的月光,磕磕绊绊的走到床前,一扭头却发现原本站在窗前的付凉尘已不见了踪影。不过她早就习惯了付凉尘这般来无影去无踪的,反正关键时候她都会不知从哪冒出来,也就没管了,脱下外衣就睡了。

在梦里,她似乎听见了悠扬的笛声,如风过树林,万物皆为之作响。

她突然想起了十三姐说的话。

“你看着竹林里,有竹有花,有禽有兽,算起来,整个天下都在听我吹笛。”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