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付凉尘的良辰

*真的……想给我们尘姐姐过个七夕节……

*灵感来自于一个白菜被猪拱了的悲伤的故事。


付凉尘冷着脸,盯着白玉杯中晃碎烛光的透明液体,一饮而尽。辛辣味刺痛着舌苔、咽喉、一直烧到胃。

“我说十三啊,”伍不期看着一脚踏在长凳上,满身戾气像极了土匪头子的付凉尘,再三斟酌后说道:“我觉得你吧……别对着火苗干瞪眼啦,你看那蛾子,给你瞪的,都不敢往蜡烛上扑了。”

付凉尘缓缓侧过脸,眼神似刀的抛了过来,冷冷的说道:“跟你有什么关系?”

只见一只蛾子晃晃悠悠的在她边上飞过,她赌气似的抬手双指一夹,狠狠地往烛火里砸去,末了还恶狠狠的说:“老娘成全你们!”

伍不期被这样的付凉尘吓得不轻,假装没事人似的转入后厨里去了,心里对那只小飞蛾说了几声“对不住”。

付凉尘心里烦躁,这苏笑笑是个没脑子的,那个百越来的小子也没脑子?大半夜的说什么跑出去看流萤,吃饱了撑着还是怎么着了?现在敌在暗我在明,不知道夜里好下手吗?

“说白了,你只是因为没人陪你过七月七,心里恼了吧。”一个男人的声音在她背后响起,她记得这声音,是伍不期手下新招的小二。这人一句话把她的那点小心思都拆穿了,让她不经恼羞成怒。

“你们老板都不敢对我说这种话,”女土匪拍案而起,右脚还固执的踩在长凳上,一晚上的不快在这一刻凝成愤怒的低吼,“你找死吗?”

“不不不,不是我想这么说的,”那小二初生牛犊不怕虎,被吼了还笑眯眯的拎出一个钱袋子晃了晃,“是有人出了钱让我说的。”

付凉尘眯着眼睛,看着那鼓鼓囊囊的钱袋,冷哼了一声:“那你命还挺值钱的。”

“不知我的命,他说还有个东西,让我带付姑娘看一眼。”小二站在门口,做了个请的动作,付凉尘站起来,一句话都没说,心想我倒要看看谁在捣鬼,猛地一掀帘子——

当她看到门外的景象时,立刻呆掉了。不知多少的流萤,原伏在草间,被她这一掀给惊扰了,纷纷飞了起来,霎时,绿莹莹的光点飘荡在空中,和着远处村庄中缓缓升起的孔明灯,似乎能将寂寂长夜都照亮了。

“他说,”小儿的声音缓缓响起,却不是在身后,而是在身侧,付凉尘转过头,看见了靠在墙上的翩翩少年,那人也看着她,笑盈盈地说,“你以后啊,过节的时候不要总是一个人喝闷酒。”

付凉尘呆呆的盯着他,脸上表情看不出悲喜。良久,问道:“还有吗?”

“他还说,你以后别跟个土匪一样,小时候还规规矩矩的,现在怎么反而越活越小了?”

“你以后也不要一个人带着他的妹妹颠沛流离了,小姑娘喜欢乱窜是跟她哥学的,你应该带着她去找她哥算账,记得好好讹他一把,让他把他最宝贵的东西都给你,让他宠你一辈子。”

付凉尘的眼尾染上了一丝红晕,索性藏在夜里,叫人看不出来。她继续追问:“你……他还说了什么?”

“你以后啊……”他还穿着小二的衣服,毛巾也好端端的搭在肩头,却已然把人皮面具揭了下来,他抓住付凉尘的手,轻轻的捏着,目光似水,里面流淌着的,是飒沓流星。他替她将垂下的几缕青丝勾在耳后,柔声说:

“不要动不动那么大动静,你看我给你抓了大半夜的流萤,全给你吓跑了。”


[TBC]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