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云次方/嘎龙] 对不起,我……

看!我在更新耶!(另一个次元)

另一个付凉尘:

*可能OOC,私设如山。

*第一次写三次元cp的文,尽力而为吧。


郑云龙下来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就告诉阿云嘎他有点不开心。阿云嘎心里想着演唱的事,只是在郑云龙坐定的时候给他竖了一个大拇指。郑云龙勾了勾嘴角,眼里却依旧有一丝忧伤和不甘,就像他最后那个眼神的低配版一样。

电话那头,阿云嘎没有过多的寒暄,单刀直入的说道:“大龙,我这段时间有空,我来看看你吧。”

“没事,活得好好的,”郑云龙吃着剧团统一发的盒饭,“你就在北京好好待着吧。”

“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你多吃点儿,别把自己饿瘦了。”

“饿瘦了才好,都不用减肥了。”

阿云嘎沉默了一会儿,说:“行吧,你有啥想要的,我给你寄过去。”

“你这人闲得慌啊,”郑云龙啼笑皆非,“你要是闲得慌就回家放羊去呗,别天天粘着给我打电话,比我妈还烦。”

“那不烦你了。”阿云嘎说了一声之后,突然没了声音。郑云龙也没说话,安静的扒着饭。

“大龙。”“嘎子。”两人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叫了一声对方,然后又陷入了沉默。

“我说,我怎么觉得你在浪费我电话费啊,”郑云龙清了清嗓子,“有什么话快说。”

“我……”阿云嘎欲言又止,郑云龙似乎已经想到了他抓着手机抓耳挠腮的样子了,他笑而不语,等着阿云嘎的下文。

阿云嘎憋了半天才憋出干巴巴的一句话:“等着,我会去看你的演出的。”

“好,那我等着,”郑云龙低头笑着,小声说道,“再见,嘎子。”

“跟谁聊天呢?”郑云龙刚放下手机,刘令飞就坐到了他的身边,笑着问道,“女朋友?”

“不是,就是一朋友,从小一起上学的。”郑云龙嘴上说的平淡,实际上心里却美滋滋的。他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反正每次和身边的人聊起阿云嘎的时候都会这样。

3.

这段时间排练特别密集,杰克和海德闹得郑云龙觉得自己都要精分了。阿云嘎还是有事没事的给他打电话发消息,虽然微信里没有给他备注,但是一看他发的东西就知道是他了。

“大龙啊,我最近回了一趟内蒙那边,带了一瓶当地人酿的烧酒,等我有空了给你送过去。”

“大龙啊,我最近挺忙的,日程都排满了,不知道有没有空去看你演的《变身怪医》了。”

郑云龙没空回阿云嘎的微信,阿云嘎就开始了电话骚扰。

“你在那儿住的怎么样啊?”

“你衣服够吗,不够我给你买。”

“少抽点烟少喝点酒,保护好嗓子。”

刚开始郑云龙还吐槽他跟老妈子一样,后来就统一回复“嗯”,“哦”,“好”了。知道他来上海的第四个月,他终于忍不住了。晚上九点,电话一响,郑云龙看都没看来电显示就接通了电话,不耐烦的说:“你又有啥事儿?天天打电话不嫌烦啊。”

“我没……”阿云嘎委屈,“我想问你一下,《变身怪医》的票你到时候能给我两张不?”

“两张?你和谁一起啊?”刚瘫倒在大床上的郑云龙立刻跳了起来,心脏不安的乱跳。

“没啥,就一朋友,”阿云嘎似乎是怕他误会,又补充道,“就是普通朋友,之前工作时候认识的。”

阿云嘎大概是中文没学好,不知道什么叫此地无银三百两。

但是郑云龙知道。

“行了别解释了,到时候你来后台找我,我给你留票,”郑云龙心里莫名的烦躁,小声嘀咕了一声,“之前也没见你带别人一起来看我演出啊。”

阿云嘎没听出郑云龙口气里的不悦,高高兴兴的说道:“那谢谢啊,我挂了。”

“等会儿,”郑云龙突然喊了一嗓子,“你……”

阿云嘎被他吓了一跳,问:“我咋啦?”

“你今天怎么不叽歪了?”郑云龙心里一空,一句话没经大脑思考就蹦出来了。

“不是你嫌我烦吗,那我以后就尽量少给你打电话了,”阿云嘎解释道,“我还有点事,先挂了。”

郑云龙说了一声“再见”,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忙音,呆呆的放下了电话。

似乎少了点什么东西,但是郑云龙说不上来那是什么。

就像心里缺了一块,不会流血,但是很痛。

4.

《变身怪医》首演前准备最后一次彩排的时候,阿云嘎如约而至。

郑云龙在后台化妆准备,然后就看见阿云嘎溜了进来。站在郑云龙身后,笑嘻嘻的从镜子里看这着他。郑云龙嘴角情不自禁的上扬,大眼睛里浸满了笑意,就听到化妆老师淡淡的说道:“面部放松。”

郑云龙面无表情的从镜子里看着阿云嘎笑成了个傻子。

等郑云龙化完妆从椅子上站起来,阿云嘎走到他身边,郑云龙白了他一眼。

“干嘛啊,这么记仇,”阿云嘎笑着揽着他的肩,“想我了吗?”

“你能别这么肉麻吗,”郑云龙把阿云嘎搭在他肩上的爪子抓了下来,从口带里摸出两张票,“两个座位没靠在一块儿,可以吗?”

“没事,”阿云嘎接过票,笑着拍了拍他的肩,“那我不打扰你们了,先走了。晚上加油。”

“好,”郑云龙看着阿云嘎往出口走,突然叫住他,“哎,嘎子。”

话一出口,郑云龙自己都楞了一下,看见阿云嘎转过身一脸好奇的看着他,他呆了一下,说:“对不起,我……”

我什么?郑云龙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说我不应该因为私心给你两张座位不是连在一起的票,说我其实挺期待你每天晚上给我打的那个电话的,说我其实挺喜欢你问这问那的关心我的,说我其实……

“行啦,我其实也不想和她坐在一起的,被人拍到了也不好,”阿云嘎笑着挥了挥手,“你们马上开始了,我就不在这儿添麻烦了。走啦。”

阿云嘎的身影最终还是消失在了通道口,郑云龙呆呆的站在原地,心里把自己刚刚没说完的话在心里默默念了一遍。

我爱你。

5.

“诶,嘎子哥,怎么大龙哥一唱歌全是你的反应镜头啊,”蔡程昱坐在阿云嘎的床上,看着节目组发来的样片,乐呵呵的把视频给阿云嘎看,“哥你咋笑得那么甜呢。”

“我这是……”阿云嘎来来回回的把自己笑得跟个花痴一样的那个镜头看了好几遍,最后想了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说法,“他唱的好啊,我为他高兴。”

“这样啊……”蔡程昱将信将疑的继续看着样片,但一旁的阿云嘎却陷入了沉思。

当初自己为啥要笑来着?阿云嘎陷入了沉思。

“是否那次我们相遇/是缘分前世的累积……”

想不起来了,但是只记得看郑云龙在上面唱歌的时候,脑海里就想到了他第一次踏进北舞的校园里,第一次在宿舍里看到郑云龙的场景。

当初两人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事都已经差不多记不清了,但是只记得那时候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莫名其妙的觉得如果大学这些年能和这个人一起度过,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

“你俩干啥呢?”突然郑云龙的声音在阿云嘎的头顶响起,与此同时一只手落在了他的肩头,吓了阿云嘎一跳。他回过头,看见郑云龙站在他身后,下意识的按住了他搭在他肩头的手,说道:“看样片呢。”

“对对对,大龙哥,”蔡程昱举起手里的笔记本电脑,又把刚刚讨论的话题提了一遍,“我俩唱歌的时候全是嘎子哥的反应镜头。”

“什么叫全是我啊,不还有锋锋鹤儿他们吗。”阿云嘎解释道。

蔡程昱拍了一下阿云嘎的胳膊,笑着说:“你别解释了,越描越黑。”

阿云嘎正要开口反驳,就被郑云龙打断了:“先不说这个了,我和王晰还有周深等会儿出去吃饭,你们来吗?”

“我来我来,”蔡程昱跳下床,把笔记本电脑放在阿云嘎的床上,“哥,我电脑放你这儿了。”

“我就不去了,我和贾凡约了晚上练歌,”阿云嘎拍了拍郑云龙的手背,“你少喝点。”

“那你好好练。”郑云龙轻轻捏了一下阿云嘎的肩膀,然后转身和蔡程昱一起出了门。

“诶,大龙哥,你脸怎么红了啊?”蔡程昱问道。

“刚才房间里空调开太足了,热的。”郑云龙眼帘低垂,淡淡的说道。

“大龙哥,最近看微博了吗?”蔡程昱突然问道。

郑云龙反问:“嗯,怎么了?”

“你知不知道你和嘎子哥的cp啊,”蔡程昱一脸坏笑,“现在可火了。”

“这我哪知道,”郑云龙过了一会儿突然觉得有哪不对劲,“你没事干关心这些东西干嘛?”

“我这不是关心哥哥们的事儿吗,”蔡程昱揽着郑云龙的肩,“要不是知道你俩没啥,光看网上那些东西我都觉得你俩真有点啥了。”

郑云龙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你别乱想,我们俩不可能。”

蔡程昱:“???”

看到蔡程昱一脸懵逼,郑云龙觉得刚才自己说的话好像有哪里不太对,他补充道:“我的意思是……我们都是男的,不可能。”

蔡程昱看着郑云龙脸上的红晕蔓延上了耳垂,眨了眨小眼睛。

“哥,你知不知道一句话。”

“什么?”郑云龙问道。

“此地无银三百两啊。”

6.

“我觉得这段你再用纯美声唱一遍试试,刚刚那遍感觉有点怪怪的,”阿云嘎指着谱子跟贾凡分析着,突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拿出来一看来电显示是王晰,“然后还有这一段……等会儿,我接个电话。”

“喂,我是阿云嘎。”

“嘎子你来一下,”王晰的低音炮在电话对面响了起来,“大龙他喝得有点多。”

“你们三个人呢,直接把他打晕了拖回来不就行了吗。”阿云嘎说道。

“其实是两个。”王晰叹了口气。

“怎么……”阿云嘎刚开口,就听到对面的聒噪声。

蔡程昱:“哥,咱俩再喝一个!”

周深:“别……”

郑云龙:“好!来干了!”

周深:“你们两个……晰哥你快来帮忙,我劝不住他们。”

“马上来马上来,”王晰一边回应周深一边对阿云嘎说,“我不跟你说了啊,来不来随你,你要是不来我们就只能把大龙扔这儿了。”

谁知道阿云嘎比他还急,还没等王晰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

王晰:“……”

“那个,贾凡,我要去接一下大龙,先走了啊。”阿云嘎东西都没收拾,抄起自己的外套就往外跑,下楼的时候看到王晰微信上给他发的定位,顺手叫了个车。

梅溪湖这里没有太多好玩的地方,所以出租车不爱往这里跑。阿云嘎等了好一会儿才有人接单,等出租车到了,他立刻火急火燎的上了车,报了王晰发来的地址。

等阿云嘎到那儿的时候,看到周深和王晰架着蔡程昱往外走,阿云嘎付了车费,下车叫了一声:“晰哥。”

“嗯?你来啦,”王晰把往周深那边倒的蔡程昱拽了回来,“大龙在楼上,最里面那个包间,我先把蔡程昱解决了,等会儿来帮你。”

“好。”阿云嘎点了点头,走进了饭店,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上了二楼,推开最后一个包间的门。

诺大的餐桌上还有残羹冷炙,郑云龙面前散落着数不清的酒瓶子,此时此刻,他正拿着一个酒瓶子,见房门开了,抬头睁着迷濛的双眼,一脸无辜的看着阿云嘎。

阿云嘎被他盯得心跳停顿了一下,然后越跳越快,越跳越快……

两人就这样互相瞪着对方,许久没有说话。郑云龙等了一会儿又开始犯迷糊了,低下眼帘,举起酒瓶打算一饮而尽。

“大龙,”阿云嘎见他又要喝酒,心里一紧,叫了他一声,快步走到他身边,按住他拿着酒瓶的那只手,柔声说,“别喝了,跟我回去吧。”

“喝完再走。”郑云龙像一个酒鬼一样,抓着酒瓶不肯松手,眼巴巴的看着阿云嘎。

“行,那我喝,你别喝了,”阿云嘎按着郑云龙的手腕,拿过郑云龙手上的酒瓶,一饮而尽,他把酒瓶倒过来给郑云龙看,“看,喝完了,走吧。”

郑云龙站起来,阿云嘎拉着他的手就要走,结果这家伙硬是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阿云嘎回过头,看见郑云龙直勾勾的看着他。

阿云嘎咽了咽口水,这种眼神的杀伤力实在是有点大。他定了定神,像哄小孩一样的说道:“好啦,刚才不是说好的吗,喝完就回去。”

“没喝完,还有一点。”郑云龙走上前,站在阿云嘎面前,眼尾微红,眼里水汽氤氲,他看着阿云嘎,从眼睛,到鼻尖,再滑到嘴唇。

他头微微一低,唇轻轻的贴上了阿云嘎的嘴唇,舌尖一扫,将阿云嘎嘴唇上的水渍舔了个干净。

两人的嘴唇只轻轻的一触就分开了,郑云龙抬起头,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现在喝完了。”他轻声说。

7.

阿云嘎忘记自己那天晚上是怎么和王晰一起把郑云龙拖回去的,怎么和郑云龙相安无事般的互道再见和晚安,怎么恍恍惚惚的睡着的。

只记得那个侵染着浓郁的酒味的吻,自己在郑云龙唱歌的时候那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还有他们这些年的过往种种。

以及……

“嘎子,有件事我想告诉你,”那天晚上,王晰和他在等出租车的时候,斟酌再三,开口说道,“那天大龙和蔡蔡唱的那首歌,大龙说他早就想唱了。”

“他说他想唱给你听……你懂我的意思吧?”

“他说他每天晚上都在等你给他打电话发微信,但是等了很久也没等到。但是估计是因为他有一次冲着你了,所以你后来如果不是真的有事都不会怎么打电话给他。”

“他说他不喜欢你跟别人一起去看他的音乐剧,所以他才故意给你两张隔得特别开的座位的票。给了你又有点后悔,怕你不高兴。想解释,又解释不清。”

8.

他做了一晚的梦,林林总总,都跟郑云龙有关。

他从来都没有想过,郑云龙在他的生活里原来已经占了这么大的位置,再也分不开了。

第二天早上阿云嘎起了个大早,打开门的时候那一瞬间,心猿意马的往郑云龙的房间那边看了一眼。

没有动静,木质大门关得紧紧的。

阿云嘎悬着的心突然一松,自己也没觉察出是高兴还是失落。

他缓缓的往电梯间那边走,心里五味杂陈,走到郑云龙房门口,突然门开了,阿云嘎触电般的往旁边让了一点,然后就看到郑云龙看见他,愣了一秒,突然睁大了惺忪睡眼,眼底的睡意一扫而空。

不过那种慌乱只持续了一秒,郑云龙就恢复了往日的镇定,他走出房间,反手关上门。靠在房门上,眯着眼睛笑着说道:“早啊,嘎子。”

阿云嘎在看到郑云龙的那一刻,慌乱了一天的心突然定了下来。

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早啊,大龙,”一个微笑在阿云嘎的嘴角荡漾开,“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啊。”

“我昨天酒喝多了,头昏。”郑云龙抓了抓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蹙着眉说道。

“那你……”阿云嘎走近了一点,吞咽了一下口水。

郑云龙:“不记得了。”

“你这……”阿云嘎啼笑皆非,“我还没说完呢,你这也太刻意了吧。”

“我……”郑云龙把尴尬都写在了脸上,话到嘴边一时间哽住了。

阿云嘎站在他面前,伸出一只手撑在郑云龙身后的门上。郑云龙低垂下眼帘,不去直视阿云嘎的眼睛。

他怕,怕自己会溺死在那双温柔而深邃的眼睛里。

“大龙,你看着我。”阿云嘎柔声说道。

“我知道,王晰昨天晚上都给我说了,”阿云嘎观察着郑云龙的表现,发现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郑云龙的身体几不可查的抖了一下,“我以后不管忙不忙都给你打电话,以后呢去看你的演出,我都一个人去,好不好?”

“之前吧,关于咱俩的事我一直没有深想过,但是我现在想过了,”阿云嘎停顿了一下,“我想过了,特别认真,有一句话,我想跟你说。这辈子,只跟你说。”

砰砰、砰砰。

是心跳的声音,但是已经分不清是谁的心跳声了。

“对不起,我爱你,”阿云嘎轻声说道,他看到郑云龙的睫毛在微微颤抖,“对不起,我说晚了。”

“没……”郑云龙抱住他,把脸埋在阿云嘎的颈窝里,“不晚。”

“其实我也想说的,早就应该说了,但是我……说不出口。”郑云龙的呼吸全都喷在了阿云嘎的颈窝里。

阿云嘎紧紧地把他抱在怀里,笑着说:“没事,我帮你说了。”

对不起,我……

爱你。


[END]

嘎嘎:我有点……

绒绒:啥?

嘎嘎:我不是第一个知道你喜欢我的人,不爽。

绒绒:行,下次让你当第一。

嘎嘎:你不会又……

绒绒:什么乱七八糟的,我是说下次让你第一个知道我们结婚,行了吧?

嘎嘎:那别下次了,就现在吧。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