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韩叶] 相爱这件小事(二十七)

*可能OOC,私设如山。

*中间有一些比较理论的东西,但是我这个人吧只玩过LOL和王者,所以……如果有什么bug请及时告诉我,我会改的、、

*以及最后有一小段双花的,注意避雷!


张佳乐从房间里走出来时,韩文清也正好从隔壁房间里走出来,还打着哈欠。

张佳乐:“……早。”

韩文清也道了声“早”。

张佳乐正寻思着要不要为昨天把韩文清拒之门外的事道个歉什么的,就看到叶修伸着懒腰,跟在韩文清的后面走了出来,脖子上还有若有若无的红印子。扭头看到张佳乐,叶修邪魅一笑,说:“早啊。”

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不仅没做错事还成全了这两个没羞没臊的老年人一把,冷哼了一声,转身就走。

“唉,这什么态度啊。”叶修看着张佳乐的背影,有些哭笑不得。

“不知道。”韩文清低眼,扫了一下叶修微微泛红的颈部,轻咳了一声,用手掌在他的侧颈上按了按。

“啥?”叶修不明所以的摸了摸刚刚韩文清按的地方。

“我昨天晚上头不是一直架在你肩膀上的吗,”韩文清有些不自在地避开了叶修的目光,“我……没刮胡子,蹭得你脖子有点红。”

“我……”叶修的表情有些凝固,半天才把话讲完,“卧槽?”

韩文清头也不回的往前走,看都没看叶修一眼。叶修跟上去,笑着说了一声:“祝你妈长命百岁哈。”

“客气什么,”韩文清假装客气,看了一圈确定了四下无人,在叶修的腰上捏了一把,“你祝你婆婆长命百岁不是应该的吗?”

叶不修笑了笑,兜里摸了根烟出来,吸了一口,吐出白烟,说道:“你高兴就好。”

两人一起进了电梯,去酒店餐厅吃自助早餐。这时霸图的其他几个人基本上都到了,正好白言飞和张佳乐那桌有两个空位,韩文清和叶修就坐了过去。张佳乐正叼了片面包打瞌睡呢,叶修在他旁边的空位上坐下,重重的咳了一声,吓得张佳乐打了个机灵。

在张佳乐愤怒的目光的注视下,叶修轻描淡写的弹了下烟灰,说道:“被烟呛到了,对不住哈。”

“这么困,”韩文清剥着鸡蛋,看了张佳乐一眼,“昨晚玩手机了?”

“老韩你还好意思说我?”张佳乐对大早上就被喂狗粮这件事表示很不满,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韩文清,“你俩黑眼圈都要拖到下巴了。”

“昨天晚上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还没等叶修讲话,韩文清就先开口了,随手把刚剥好的鸡蛋放在叶修碗里。

张佳乐回答:“没啊。”

“对啊,”韩文清接着说,“我们昨晚看比赛来着的,轮回对呼啸的那场。”

白言飞被粥呛了一下,在三个人的目光中小声说道:“队长和叶……前辈还真是爱岗敬业啊……”

“那你脖子……”张佳乐还是难以相信两个同床共枕过无数次的老年人在一起的时候居然能耐住性子看比赛。

“胡子蹭的,”叶修咬了一口水煮蛋,若无其事的说道,“下次喊老孙留点胡子下来蹭你脖子蹭五十几分钟,看你脖子红不红。”

白言飞迎风流泪:这桌就我没对象,我能退群吗……

 

霸图今天的安排就是早晨一个小时战术会议,剩下的时间自由活动。于是张新杰一个人在上面边放PPT边讲,讲了十几分钟,推了推眼镜,看着坐在韩文清身后,抵着他后背玩手机的叶修,说:“叶修前辈,你……讲两句?”

“嗯?我啊,”叶修抬起头,叼着棒棒糖,就跟叼着烟一样熟练,“没什么好说的,你讲的不挺好的吗。”

张新杰说:“提供点新思路。”

“事先说好啊,我出场费可是很高的,”叶修站了起来,走到张新杰旁边,把他的PPT往前翻了几页,停在了队员资料的那一页。其实这是最没什么看头的,就像你马上就要扛着枪上战场了,人家还絮絮叨叨的告诉你你敌人长什么样而不是直接告诉你怎么把人家弄死。

叶修看了一会儿,才说:“这个……”

众人屏息凝神,等着他的下文。

“没什么好说的。”叶修说着,又把PPT往后翻。

霸图队员顿时小声讨(be)论(be)了起来。

“能弄死他吗?”

“不好吧,韩队还看着呢。”

“……这货能再欠点儿吗。”

“还说我们和他不对付呢,搁谁都受不了他啊。”

然后所有人就听到韩文清厉声说道:“小声讨论什么?认真听。”

哦,这人就受得了叶修,还一受就受了十几年。

霸图队员们顿时肃然起敬,愈发觉得韩文清的形象高大了。

“上个赛季大概是把百花打醒了,”叶修翻完了幻灯片,又把PPT调到了第一张的队员介绍,“不过呢,清醒是清醒了,就是实力不够,不然按照他们的战术,不至于只排在第七。”

“经过第十赛季一个赛季,他们总算是明白了邹远不是张佳乐,于峰也不是孙哲平了。这世界上,只有这两个人能打出真正的血景繁华。我虽然以前说过繁花血景很无聊,但是它的杀伤力还是不容小觑的……跑题了哈,”叶修冲着下面坐着的十几个人挑了挑眉,“我是想说……现在的百花和以前的区别就在于,他们是双向掩护而不是单向的。以前张佳乐也的确是一个输出点,但不管是和孙哲平或者是其他手短一点的职业配合的时候,你总是处在主动掩护而不是主动输出的位置和状态。”

“我说,”叶修冲张佳乐笑了笑,“算了等会儿在跟你说。”

叶修接着回归正题:“至于邹远嘛……有一场比赛,百花和临海的,他打的很出色。可能是于峰给他的灵感,让他放开来打。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和一些必要的舍弃之后,他自己的成长和感悟。虽然那次从数据上来看,MVP是于峰,但是从临场表现上来看,主要的攻击发动者是邹远的花繁似锦才对。不过这一场你们可以放心,他不会这样打的。因为从视频资料上来看,他还是不是特别有自信。另外呢,所有人都知道霸图的老将多,打消耗战是首选。就像……”

“去年兴欣对蓝雨的那一场比赛,”叶修说道,“于峰以前就是蓝雨的选手,所以在他构思战术的时候,他首先会带入喻文州的想法,会想‘如果喻文州站在我的位置,他会怎么安排’之类的。所以只要从喻文州的角度带入,应该还是能揣测出一点什么的。”

“可是去年蓝雨的惨败不会给于峰的判断造成一点影响吗?”站在一边许久未说话的张新杰问道。

“也许会,但是我不认为他会,”叶修说道,“毕竟我比较不好对付一点的,对吧?”

 

战术会议很快就结束了,叶修对于其他方面也有一些与张新杰不同的想法,也算是给他们开拓了一下思路。会议结束之后,韩文清拉着叶修,就大步流星的向电梯间走去。

正好有电梯到了,韩文清就抓着叶修,和他一起进了空无一人的电梯。也没按楼层,就这样呆在电梯——这个密闭的小空间里。

两个人。

“现在就想霸王硬上弓了?”叶修身体靠在电梯的一角,嘴角擒笑,“被叶神无与伦比的战术素养电到了?”

“没有,”韩文清两手撑在叶修的身体两侧,额头轻轻贴在叶修的额头上,声音有点沙哑,“我可以吻你……”

这时电梯门开了,叶修侧头望了一眼,“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幸运E:“……打扰了。”

“唉唉唉,等一下等一下,”叶修挣脱了韩文清的桎梏,走出电梯,站在一脸悲愤的张佳乐面前,“之前有个问题想问你来着的。”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逼。”

叶修也不生气,双臂环在胸前,问:“你怎么说也是个大神啊,但是为什么不管是和孙哲平或者是其他手短一点的职业配合的时候,你总是处在主动掩护而不是主动输出的位置和状态?难道说……你是抖M?”

 

[TO BE CONTINUED]


(双花<通电话ing>)

张佳乐:“所以啊,跟叶修这种人说话就不生气了,气坏身子又何必。”

孙哲平:“可是他说的不是事实吗?”

张佳乐:“事实就能随便乱讲了吗?!”

孙哲平:“他不乱讲别人也看得出来。”

张佳乐:“为什么?”

孙哲平:“不然,我会是在下面的那个?”


评论(9)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