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韩叶] 相爱这件小事(三十五)

*私设如山,可能OOC

*第一次写和比赛有关的东西,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开学前最后一更(155551……)


叶修抓了抓乱七八糟的头发,抬头看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已经过了十二点了。

明明记得不久之前韩文清还打电话来催他睡觉的啊……

他保存了一下刚刚写完的分析报告,打算明天中午再传给韩文清,这么晚传过去估计明天丫的又要生气了。

关电脑之前,他又看了一眼那个名称为“荣耀”的文件夹,点开。里面有十二个文件夹,从2015到2026。还有一个的名称是韩文清。

叶修点了一下那个文件夹,文件夹里有不少两人的1V1比赛视频和韩文清的私照。韩文清以前看过这个文件夹就吐槽过了,说能不能不要把私照和比赛视频放在一起。结果被叶修一句话堵了回去:“如果不是因为这些比赛,我能有你这么多照片吗?”

现在比赛视频的数量增长已经停止了,但是照片却在不断的变多。一眼望去,全是韩文清的……钱包脸……

叶修笑了笑,关上了电脑。

 

大漠孤烟:前面来了四个。

零下九度:还有一个呢?

大漠孤烟:在你右边第三棵树上,应该是夜雨声烦。

罗塔:神了啊队长。

石不转:好了别废话了,秦牧云就蹲树上,看看能不能狙到黄少天。韩队和小宋去引,我和白言飞走草丛绕过去。

 

此时此刻,直播间内。

李艺博被韩文清的预判惊得目瞪口呆,旁边的潘林也是一样。于是直播间里安静了片刻,直到大漠孤烟和长河落日进入蓝雨战队的攻击范围时,直播间里才又有了声音。

“韩文清是怎么做到的?光凭脚步声就判断出了来人的数量和……树上的夜雨声烦。李指导,这让人想起了去年季后赛时唐柔对人数的判断啊。”潘林说道。

李艺博也没怎么思考,他还沉浸在震惊当中没有回过神,说:“也许是选手之间互相交流的结果吧。”

 

叶修听着从耳机里传来的二人的解说,轻笑了一下。李艺博知道他和韩文清的关系,说的这么含蓄,算是给他们面子吗?选手交流,又没说是哪些选手交流。

此时,场上本来明面上是蓝雨占优的,但风云突变,一颗子弹从树上落下,本来还藏在暗处的索克萨尔头上腾起一片血雾——零下九度出手。

随后两个拳法家一起冲上,蓝雨整体往后退,夜雨声烦往前压去抓零下九度。索克萨尔吟唱之前还回头看了一眼确认无人,然后就靠在巨石上开始读条。结果被一直猫在草丛里的石不转的十字军审判打断了,然后大漠孤烟牵制住了流云,长河落日扑过去,本来是冲着涛落沙明去的,却被顶上来的灵魂语者绊住了。涛落沙明翻身去打石不转,结果刚摸到石不转的衣角,天雷地火轰然落下,直劈索克萨尔和涛落沙明。

叶修在手机上退出了荣耀联赛的直播间,世界安静了。

“这两人敢再吵一点吗,我赌这次收视率会很低。”叶修边小声吐槽,嘴角边止不住地上扬了起来。

大漠孤烟打的流云节节败退,而且韩文清操作极快,流云挥舞着重剑,即使从卢瀚文的实时数据上来看他的手速比韩文清快了将近100APM,但还是赶不上大漠孤烟的动作。

的确,孩子还是孩子,比不上十几年的老江湖。

于是卢瀚文改变了方案,开始一味的提高手速,总算是能给大漠孤烟制造一点威胁了。

但也只是威胁了。

这时,世界频道上跳出一条消息。

大漠孤烟:在职业圈,手速从来都不稀罕,当然,部分选手除外。

韩文清的手速突然就上到了四百多,并且直奔五百而去。一套连招加上罗塔的支持和零下九度的几颗子弹照顾,一下把流云的血量削到了50%以下。现场一下沸腾了,有粉丝挥舞起了霸图的队旗,有人在呐喊。

可是就是没人发现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韩文清说的这话……怎么口气和叶修这么像?

 

虽然后来蓝雨战术有了调整,但大局已去。最后霸图以11:8拿下了比赛。

在夜雨声烦倒下前的一秒,韩文清的手速突然又提了上去。大家以为他在憋大招,还期待了一下,结果最后夜雨声烦是被零下九度扫死的,而韩文清……他……

扣字去了……

这其实挺罕见的,韩文清属于很少在比赛中说除了战术布置之外的话的选手,所以所有人都注意看了一下世界频道。

大漠孤烟:叶修,决赛见。

坐在观众席上的叶修在有些混乱的观众当中,抿嘴笑了。

小样,玩浪漫?怎么不直接说“叶修,等我赢了冠军来娶你”的?

不过,是挺浪漫的。

 

“可是这不是他们霸占休息室的理由吧?”张佳乐用头磕了两下墙,现在他们都站在休息室外,休息室的门紧闭。

白言飞:“霸占过休息室的人没有发言权。”

秦牧云:“+1。”

宋奇英:“嗯。”

张佳乐:“好好好,我认输了……”

 

休息室内其实没什么奇怪的场景。

韩文清躺在沙发上,头枕在叶修腿上。叶修则看着电视上比赛的精彩回放,等着看蓝雨的新闻发布会。

叶修突然问道:“老韩,你最后那句话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韩文清的脸在叶修的小腹上蹭了蹭,“你不是答应电视台解说第一场总决赛的吗。”

“这你都知道?”叶修有些惊讶,他本来打算给韩文清一个惊喜的。

“李艺博告诉我的,”韩文清轻笑着说道,“他说你抢他饭碗,让我好好收拾你。”

“行啊,那你收拾我。”叶修低下头,大腿抬了抬,轻轻吻了一下韩文清的鼻梁。

“不要,”韩文清捏了一下叶修的脸,“我想听你解说我的比赛。”

“真的?一般有我在的时候你的胜率都不高。”叶修说。

“没有啊,”韩文清看着叶修,抓起他的手,放在唇边,“我这个赛季不一直在赢吗?”

“行吧,那祝你下场零封轮回。”叶修笑嘻嘻地说。

“嗯,”韩文清嘴角上扬,“那你看好了。”


[TO BE CONTINUED]

付凉尘个人文章整理

评论(8)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