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超度我

[韩叶] 恋爱狙击 08

*可能OOC,不喜勿喷

*我  不  会  倒  下  !

 

韩文清回到宿舍的时候,迎面飘来的就是一阵泡面和烟的味道——叶修的到来让他的宿舍变成了一个小网吧。
“你这什么鬼啊,”叶修被黄少天的一顿下饭操作弄得笑出鹅叫,“卧槽,你不是传说中的游戏主播一哥吗,太菜了吧。”
“你就胡说,你前几天不也落地成盒吗,我嫌弃你了吗?”黄少天聒噪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不过你也是真的牛逼啊,几天就能玩成这样,难道真的是游戏天赋吗?不应该啊……”
“我觉得蓝洞应该做件好事,比如说人死了之后不给讲话。”叶修打断了黄少天的碎碎念。
黄少天:“我们是用YY连麦的谢谢。”
叶修看到前面有个人在逛街,就蹲下慢慢蹭到了附近的一个掩体旁边,刚端着狙击枪在瞄,刚要扣动扳机,韩文清就把叶修嘴里的烟拿下来扔进了水杯里。
“卧槽——”叶修一抬头,看见韩文清一脸不满地看着他,顿时就瘪了,小声对黄少天说道:“喂,那啥,我先撤了。”
“撤什么啊?你被捉奸在床了?”黄少天口无遮拦的说道。
叶修说:“是是是,人赃并获。”对,我和我的烟被捉奸了,没毛病。
黄少天“嗯”了一声,叶修从包里摸出一颗手雷原地自爆了,然后火速退了游戏,找了个垃圾袋,把吃剩下的泡面、烟头和烟灰全都兜了进去,最后系了一个死结。把一切都收拾好了,他才满脸堆笑的冲韩文清打了个招呼:“回来啦?”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说:“打扫卫生挺熟练的。”
“害,那可不嘛。”叶修说着又习惯性的摸裤子口袋里的烟,却被韩文清抢先了一步。韩文清按住他的手,把他口袋里的烟拿了出来,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说道:“没收了。” 
叶修愣了一下,他的脑子还停留在韩文清隔着裤子薄薄一层的布料,触碰他的大腿的感觉。他不禁想,好像……已经有多久没有人离他这么近了?
韩文清没管傻呆呆的立在原地的叶修,转身下楼扔垃圾了。等他回来的时候,失去了烟的叶修就像失去了灵魂一样躺在床上挺尸。韩文清站在他的床边说道:“一起出去吃个午饭吧,顺便给你买点东西,记得带身份证。”
“啊?带身份证干嘛?”叶修疑惑了一秒,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嘴皮子就已经耍起了流氓,“去民政局?”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说:“去带你买手机,再办张电话卡。你还有什么要买的?我带你去买。”
过了一会儿他补充道:“烟和泡面除外。”
“又不要你花钱的,小气。”叶修努了努嘴,从乱七八糟的行李箱里翻出一张银行卡,跟着韩文清一起出去了。
两人在路边随便找了家馆子吃了顿便饭,然后就去了附近的电器城买手机。正好柜姐是叶修的粉丝,就特别热情的直接帮叶修挑好了手机,搞定了滔滔不绝的介绍手机套餐的电信工作人员。把一切都办完之后,还兴冲冲的跑到叶修面前问:“叶神,能请你吃个饭吗?”
“不行,”叶修懒洋洋的说道,顺手还捞起了韩文清的胳膊当挡箭牌,“那个……我们要回去了,不然等天黑了回家不安全。”
柜姐看了看两个一米八左右的男人陷入了沉默,然后就只好目送叶修挽着韩文清的手臂离开了。
韩文清臂膀被叶修抓着,全身都紧绷了起来,好在一出店门叶修就放开了他,若无其事的继续往前走:“走吧,回去玩游戏。”
“对了,昨天我告诉叶秋你来我这儿了,他说他今天来看看,”韩文清跟在叶修身后,“你们要不要见个面?”
“见面就……”叶修微微蹙眉,“哎,算了,见就见一面吧。”
“你不想吗?”韩文清琢磨着要不要先通知门卫不要放叶秋进来。
“也不是吧,”叶修面露难色,“我不是抢了他收拾好的行李离家出走的吗,我怕他揍我……”
韩文清:“……”你在意的点似乎有点奇怪。
叶修叹着气补充道:“毕竟收拾行李太麻烦了。”

晚上韩文清去复盘训练去了,回来的时候看到两个男人站在宿舍的窗边,除了站姿和气质,两人从外表上几乎难以分辨。
但是韩文清认得。
“来了?”韩文清走过去,两个人同时回头,叶秋向他打了声招呼:“老韩。”
“聊什么呢?”韩文清问道。
“劝他……”叶秋还没说完,就被叶修连推带送的扔了出去。叶修边把他往外推边装摸做样的说道:“啊那啥,你要走了?朋友再见再见再见再见……”
叶修关上门,转身靠在门上,松了口气。房间内一片安静,尴尬的气味在封闭的狭小空间里发了酵。
“……劝你回家?”韩文清打破了沉默。
“叶秋告诉你了?”叶修抓了抓杂草一样的头发,“我……不太想回去。”
“宁愿睡大街也不肯回家?”韩文清心里有点发酸,他想抱一抱面前这个看起来有点孤立无援穷困潦倒的男人,告诉他,他会一直陪着他的。
“害,我们家什么情况叶秋有告诉过你吧,你要是不收留我,我可能就要去当网管了。”叶修无奈的苦笑,他知道古板的父亲会把他安排的明明白白——过上一种他不想要的人生。
但是他没有,一句“我会陪你”在弯弯曲曲九曲回肠里来回徘徊,最终脱口而出一句:“傻子。”
最后叶秋走的时候,叶修去机场送他。
“爸妈都挺想你的,虽然表面上不说,”叶秋在进去之前对叶修说道,“你什么时候回家?”
“我再想想吧,还没想明白呢。”叶修在口袋里摸烟,摸了半天才想起来烟都被韩文清没收了。
叶修说道:“替我向他们报个平安吧。”
叶秋没什么办法,只得叹气。
送走了叶秋,叶修回到霸图基地,几天相处下来,门卫已经和他熟络了,不用韩文清领着也放他进来了。今天韩文清训练去了,没在宿舍。叶修去开电脑玩游戏,一眼瞥见了放在桌上的烟——是他的那包抽了大半的。
叶修盯着烟看了半天,终究还是没有动它。他走到窗前,楼下是一条小路,路上少有行人,只有卖水果的大妈和坐在杂货店门口树荫下乘凉的大爷在唠嗑。
“你总得找点事干干吧,不然你就等着坐吃山空?”那天晚上叶秋如是问道。
“是啊,”叶修叹了口气,“我这不是在练技术吗,以后当主播。”
“老韩玩的那个游戏?怎么不玩你以前玩的?”叶秋有些疑惑。
“害,总得玩玩和军事方面有关的游戏吧,我怕我一会去老爷子直接让我入伍。”
“……你太老了,部队不要的。”
“哦?是吗。”叶修挑了挑眉。
“所以不考虑和我回去吗?”叶秋还在努力的劝说。
“我高中都没上过,”叶修看着叶修,苦笑道,“我回去,然后把我这些年没学过的学一遍,然后考大学,大学毕业之后和你一样被安排去坐办公室,是这样吗?”
叶秋沉默的看着叶修,叶修接着说道:“然后往后二十年、三十年都是如此……那不是我想要的,太无聊了。”
叶秋突然笑了,他叹了一口气道:“果然还是老韩了解你,是我输了。”
“嗯?”叶修有点诧异——这和韩文清有什么关系?
“我说这么多年你肯定变了,他说你不会变的。”叶秋轻声说道。
“他说他就喜欢你这一点。”

 

[TO BE CONTINUED]

 

评论(7)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